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近期经济复苏面临压力,美国7月CPI涨势踩刹车?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9 10:2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可能以五个月以来最慢的速度上涨。

(原标题:近期经济复苏面临压力,美国7月CPI涨势踩刹车?)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媒体报道,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可能以五个月以来最慢的速度上涨,标志着经济增速放缓,但这种放缓仍然无法完全缓解成本上涨对情绪的影响和引发的政治辩论。

根据媒体在本周公布数据之前对经济学家们进行访问得出的预测中值,预计7月CPI将环比上涨0.5%。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预计核心价格指数将环比上涨0.4%,此前6月上涨0.9%创下自1982年以来最大的月环比涨幅。

截至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速度已连续四个月超过预期。经济学家认为,最近通胀大幅上升主要与大范围的经济复苏有关,这支持了大多数美联储决策者的观点,即通胀飙升是暂时的。

本周公布的其他重要美国数据包括6月职位空缺数据和7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

“劳动力市场在7月份的评估中取得了进一步进展,这将满足量化宽松缩减政策的开始。另一方面,我们预计通胀压力将得到小幅改善,因为经济复苏近期面临一定程度上的压力。”受访的经济学家表示。

另外,本周其他重要的政府数据包括:墨西哥将于周一公布7月消费者价格数据;巴西将于周二公布通胀数据、周三公布零售销售数据以及周五公布6月经济活动数据;印度将于周四公布消费者价格通胀数据;马来西亚与俄罗斯将于周五公布GDP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