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英国房价涨幅创4个月来新低,市场热度却不减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6 17:0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最大的按揭贷款银行和储蓄银行Halifax提供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份房价较去年同期增长7.6%,低于上月8.7%的增幅。

(原标题:英国房价涨幅创4个月来新低,市场热度却不减)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媒体报道,英国7月房价涨幅为近四个月以来最低水平,这表明英国政府逐步取消购房税费方面的优惠正在令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失去强势上涨动力。

英国最大的按揭贷款银行和储蓄银行Halifax提供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份房产的价值较去年同期增长7.6%,低于上月8.7%的涨幅。目前这些房产的平均价值达到261,221英镑(约363,690美元)。

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近期表示正在逐步取消房产购买应缴纳印花税的临时豁免,这是新冠疫情期间帮助支撑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措施。尽管英国出现了三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但它帮助保持了房价的稳定上涨。

Halifax董事总经理Russell Galley当地时间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稳健,房价同比涨幅将继续放缓,但年底前仍将保持积极态势。”

英国另一家银行Nationwide在7月2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则与Halifax观点不完全相同,Nationwide认为,受消费者信心提振、待售房短缺和借贷成本持续走低的推动,潜在需求预计在近期保持强劲,房价强劲上涨趋势还将持续。与Halifax的数据不同,该行表示,7月份房价同比涨幅从13.4%的17年以来高点降至10.5%。

英国经济预测机构EY item club高级经济顾问Martin Beck表示,Halifax的数据提供了初步证据,表明在9月份印花税豁免政策开始取消后,高企的房价仍将持续。“总体而言,房价近期出现大幅回调的可能性看起来很小。”Beck表示。

在Halifax的报告中,英国威尔士地区的房价年涨幅达到了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伦敦则以2.5%的年涨幅落后于其他所有地区。英格兰东部和东南部也是英国房价增长最慢的地区之一。

Halifax表示,待售房库存数量下降,且借贷成本处于历史低位,这些因素可能会在未来数月支撑房价。

“我们看到需求远远大于供给,业主们担心未来找不到价格合适的房子,因此不敢出售他们现在的房产,导致地产公司的待售库存非常低,这种恶性循环将很难克服。”毕马威英国房地产业务主管Jan Crosby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