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英国希望修改脱欧协议,欧盟成员:坚持自己签署的协议这么难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3 18: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待英国坚持自己谈判、签署和批准的内容,这个要求是不是太过分了?”

(原标题:英国希望修改脱欧协议,欧盟成员:坚持自己签署的协议这么难吗?)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周三要求欧盟同意修改一份关于北爱尔兰的英国脱欧后贸易问题议定书,英欧达成这一协议仅一年时间,但欧盟立即拒绝了英国的要求。

据英国媒体7月22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与约翰逊的一次通话中拒绝了重新谈判的要求。“欧盟将继续在协议框架内发挥创造力和灵活性。但我们不会重新谈判。”冯德莱恩在通话后表示。

英国唐宁街发言人称,首相“没想到欧盟会采取如此极端的方式”来实施该协议,但未指出欧盟有违反协议的任何行为。

德国政府发言人更是在社交媒体上讽刺道,“期待英国坚持自己谈判、签署和批准的内容,这个要求是不是太过分了?”

《北爱尔兰议定书》是脱欧协议的内容之一。议定书解决了英国脱欧的最大难题:如何一方面维持北爱尔兰边界开放,维护由1998年和平协议带来的脆弱和平,一方面确保不会出现通过邻国爱尔兰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漏洞。

该协议要求对英国大陆和北爱尔兰之间的货物进行检查,北爱尔兰仍是欧盟关税区的一部分。但北爱尔兰企业认为该议定书损害了贸易,一些亲英团体则抗议说议定书削弱了北爱尔兰与英国的关系,并担心曾经困扰北爱尔兰30年之久的暴力活动可能卷土重来。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弗罗斯特表示,这一安排并没有像英国预期的那样运行,而且有理由援引议定书第16条,该条款允许任何一方在其条款被证明是有害的情况下,放弃其条款。

弗罗斯特周三在英国议会说:“我们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了。”

他表示,伦敦希望实现新的“平衡”,以取消欧盟对协议的监督,而且英国现在有权单方面退出部分协议内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