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业绩有望创2014年以来最佳!对冲基金重获投资者青睐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6 20:3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对冲基金有望在2021年实现至少自2014年以来的最佳平均回报率。

(原标题:业绩有望创2014年以来最佳!对冲基金重获投资者青睐)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对冲基金有望在2021年实现至少自2014年以来的最佳平均回报率。

截至今年年中,对冲基金上半年业绩上涨了9.29%,相比上年同期、3月疫情爆发冲击股市的跌幅逾3%,表现非常优异。其中,表现出色的是只做多股票的基金,截至6月,这类基金回报率超过了19%,超过了MSCI全球股票指数12%的涨幅。

此外,如果股市继续上涨(高盛分析师近期将标普500指数今年年底的目标点位预测上调至4700点),对冲基金行业则有望在2021年实现两位数的表现。

因此,在连续三年撤资1920亿美元后,高回报率促使投资者重新将资金配置到该资产类别。根据研究公司eVestment汇编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在今年上半年吸引了287亿美元的净现金流入,使该类基金管理的资产总额超过了3.5万亿美元。在这样的趋势下,该行业至少有望收回2020年投资者撤出的590亿美元资金。

不过,并非所有的对冲基金都得以蓬勃发展。据悉,Alphadyne资产管理公司的120亿美元宏观交易策略错误地押注美债收益率将上升,导致其旗舰基金在6月份下跌了4.3%,令其截至7月的全年亏损扩大至约10%。

而在赢家行列中,Man Group Plc正在艰难地应对经济复苏。这家全球最大的上市对冲基金的资产在年中攀升至1353亿美元,高于2020年底的1236亿美元。这家对冲基金在今年上涨了50%,涨幅至少是欧洲最大的传统资产管理公司的两倍。

同时,在今年上半年,这家基金的表现费收入飙升至2.8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十倍。

然而,就目前而言,与标普500指数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17%的回报率相比,对冲基金不到10%的平均涨幅仍然显得较为黯淡。因此,对冲基金行业能否继续重获投资者信任,关键在于其追求阿尔法收益的表现能否超越股市上涨带来的贝塔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