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扫清参议院关键障碍!美国基础设施法案或将于周二进行最终表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9 09:4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7日,美国参议院以67票赞成、2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进一步推进了拜登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的通过进程。

(原标题:扫清参议院关键障碍!美国基础设施法案或将于周二进行最终表决)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7日,美国参议院以67票赞成、2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进一步推进了拜登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的通过进程。

据悉,该法案在美国参议院的一项程序性投票中获通过,从而扫除了其立法过程中的一个关键性的障碍。有分析认为,这是美国总统拜登和两党参议员经过数月谈判后迈出的重要一步。

参议院50名共和党议员中,有18人投票赞成推进这项立法。参议员John Cornyn和Deb Fischer首次支持该计划。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在终于争取到部分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后,希望趁胜追击,马上进行最后投票,但部分共和党参议员不希望过快地对该法案进行最后表决。

其中有两位共和党籍参议员反对加速程序。Bill Hagerty指,法案将增加国家负债,并为通过3.5万亿开支法案铺路。Marsha Blackburn则认为法案应该经过修正程序。

按国会日程,该法案的下一次投票将在当地时间周日晚上进行,参议院可能要到周二才能最终通过这项法案。在此之后,参议院民主党将在8月休会前就其支持的3.5万亿美元经济计划展开讨论。

法案何时能获得通过,将取决于参议员们何时就有待考虑的最终修改意见达成一致,包括可能就新的加密货币规则进行的投票等。

其中一个没有解决的问题是如何修改法案中关于加密货币交易征税要求的规定。加密货币行业表示,原始版本的法案不公平地将目标对准了他们,而且范围过广。

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Ron Wyden以及共和党参议员Pat Toomey和Cynthia Lummis提议收窄范围,集中于在交易所进行交易的人。但共和党参议员Rob Portman以及民主党参议员Mark Warner和Kyrsten Sinema在最后一刻提出了一项替代方案,并得到白宫认可。该方案将针对一些软件公司和加密货币矿商。

Toomey表示,他们在这个问题上“陷入僵局”。

另一项进行中的修正案将允许州和地方政府将多至30%未动用的疫情纾困资金用于基础设施项目。与民主党参议员Alex Padilla共同提出这项修正案的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John Cornyn表示,他与拜登政府就这一调整进行了磋商,这将释放初800亿至100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基础设施项目。不过此项修正案尚未安排投票表决。

在67票赞成对27票反对的投票中,参议员们表示广泛支持。该法案是美国几十年来对道路、桥梁、机场和水路的最大投资。虽然尚不清楚该法案的最终表决日期,但是8月7日的投票几乎可以肯定该法案将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当地时间8月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两党议员就总额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法案细节达成一致,其中涉及对道路、港口以及其他基础设施的投资。根据这一法案,在此前批准的4500亿美元资金的基础上,在未来五年还将增加5500亿美元的新支出,用于道路、铁路、港口、桥梁、电网、水利设施以及宽带网络等项目。

有分析人士指出,自拜登就任总统以来,一致在力推经济刺激计划,包括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振兴制造业以及扩大医保覆盖范围等,总计超过4万亿美元,此次两党初步达成一致的1万亿美元基建法案是拜登这一系列计划的第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