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英国央行突然转“鹰”,英镑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9 14:1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镑兑欧元上半年上涨4.2%,创下2015年以来最大涨幅,但近来涨势停滞。

(原标题:英国央行突然转“鹰”,英镑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多位市场分析师认为,归功于英国央行转向鹰派,英镑兑欧元即将进入走强新时期。

8月5日晚间,英国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以7票同意1票反对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89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英国央行转“鹰”

但此次会议有两点尤其值得关注,英国央行表示准备在利率达到0.5%时开始退出量化宽松,这较此前指引中的1.5%要低得多。此外,英国央行还意外上调了通胀预期,预计四季度通胀将飙升至4%。

英国央行表示,因通胀压力上升,未来可能有必要适度收紧货币政策。“与5月报告中的预期相比,预计近期经济将经历一段高于目标通胀率的时期。在(三年)预测期内,可能有必要适度收紧货币政策。”

交易员们对2月份加息概率的预期升至60%;英国央行上周明确表示,超低借贷成本时代的倒计时将开始。这给了英镑汇率突破1欧元兑0.85英镑(1镑=100便士)创下2020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的势能;自4月初以来,英镑一直未能突破该瓶颈。

英镑兑欧元上半年上涨4.2%,创下2015年以来最大涨幅,但近来涨势停滞。在过去一个月里,英国新冠感染人数激增,迫使曾经看涨的投资者重新考虑英镑的前景。现在,随着制造业和服务业指数反弹促使英国央行上调增长预测,英镑的未来正在变得光明。

“每当英国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就会给英镑的涨势添一把火,”Tosca Fund Asset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Savvas Svori说。“相比大多数G-10货币国家,英国央行应该会更早加息,英镑应该会从中受益,尤其是兑欧元。”

率先加息

如果英国央行在2022年上半年加息,将先于美联储退出冠状病毒危机期间采取非常措施的时代。这也与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形成鲜明对比。欧洲央行上月暗示,不急于开始讨论是否逐步停止资产购买。

英镑兑欧元汇率本周上涨0.7%,至84.75便士/欧元,为近三个月来最大涨幅。

在英国退欧谈判期间,欧元兑英镑一度是剧烈波动和创纪录交易量的中心,但该交易最近陷入了低谷。

媒体对预测人士进行的调查显示,分析师们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该汇率将保持在1欧元兑0.85英镑。分析师集体下调了对欧元汇率年底的预期,从90便士/欧元一路下调至85便士/欧元。

过去6个月的历史波动降至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令部分市场交易员感到沮丧,此前他们已经习惯了这种剧烈波动,这种波动有可能为那些把握机会的人带来巨额利润。

瑞穗金融机构外汇销售主管Neil Jones表示,尽管未来12个月的隐含波动率是10多年来最低的,但这为愿意押注当前波动区间将被打破的交易员提供了一个机会。

除了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的政策分歧外,Jones指出英国国内的复苏是英镑走强的另一个推动力。

他说,如果英镑兑欧元在月底前保持上周超过85便士的涨势,将引发更多需求,并可能在第四季前进一步向82.50便士/欧元的方向上涨。

琼斯表示:“主权分化、新冠疫情好转以及越来越多的商业被授权开放的迹象应继续推动英镑走高。”

市场信心十足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周四说,英国央行对英国经济复苏更加有信心,央行官员们提高了对2022年和2023年经济增长的预期。

英国央行预计,GDP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达到疫情前的水平,仍预计2021年英国经济将增长7.25%,与5月公布的预测一致;同时上调2022年GDP增速预期至6%,今年5月预期为5.75%;预计2023年英国GDP增长1.5%,5月预测为增长1.25%。

野村国际英国和欧元区首席经济学家George Buckley说,英国加快疫苗接种计划的速度,使其经济比欧洲更快地从较低水平恢复。

英国央行决策者还表示,当基准利率达到0.5%时,他们将开始解除8750亿英镑(1.2万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计划。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Hugh Gimber预计,英镑的表现将超过欧元。但他担心,本月新冠病例的复发或与休假计划结束相关的劳动力市场不确定性,将使央行在退出刺激计划会踌躇不前。

Gimber称,"最终,在紧缩政策过早或过迟的选择中,央行目前似乎更愿意选择后者," 

“缩减资产负债表的障碍已经大大降低。虽然从表面上看,英国央行希望传达其减持英债的计划,但市场消化的预期仍表明,0.5%的利率门槛最早也要到2024年才会达到。”Gimber补充道。

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基准利率(目前为0.1%)在2023年上半年之前不会达到0.5%的初始提现触发点。策略师们正在争论,市场是否对这段时间之后的政策收紧过于自满。

对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外汇分析师Lee Hardman认为,英国央行的转变只会强化他做空欧元兑英镑的信念。

Hardman:“在新冠疫情好转进展的支持下,我们对英镑的看涨前景变得更加有信心——昨天英国央行的政策更新并没有改变我们的看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