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金价闪崩后,将走向何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9 17:5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价暴跌后,将走向何方?

(原标题:金价闪崩后,将走向何方?)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押注美联储可能很快开始缩减其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今早金价一度跌超4%,银价跌超8%。此后,金银又迅速收复失地,截至欧市早盘,跌幅均不到2%。

由于投资者担心经济好转和通胀上升将促使美联储收紧政策,黄金价格近日持续下跌。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94.3万,失业率降至5.4%,均远好于预期;另达拉斯联储主席Robert Kaplan表示,美联储应尽早开始逐步缩减资产购买规模。这都进一步助长了市场对美联储将收紧刺激措施的预期。

上周五非农数据出炉后,金银就曾遭到抛售。今早,余波犹存,可能是那些迟来的交易员在恐慌性抛售。由于周一早间流动性较低,加之大量止损被触发,本周金银开盘波动较大。但是,市场可能对美国参议院通过基础设施支出法案持乐观态度,这为此次修正性回调提供了线索。

此外,与利率前景一样,金价也受到近期美元走强和美股飙升的拖累。

关注本周重要数据和讲话

展望未来,在重大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尚未公布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刺激计划和新冠疫情的最新消息,可能是黄金交易员的关注焦点。周二,美国参议院将对是否通过基础设施支出法案进行最终投票,市场对此持乐观态度。媒体周日报道称,美国每天新增的确诊病例达到6个月来的最高水平,7天平均达到近9.5万例。这一比例较不到一个月前高出了5倍。

在投资者等待美国基础设施法案和冠状病毒的新消息之际,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的动态将继续影响金价。

周三,美国劳工部将公布7月CPI数据,消费者价格指数和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预期将分别环比上涨0.5和0.4%。

周四,美国将公布7月PPI数据,预计将环比上升0.6%,同比上升7.1%。此外,周四还将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申请人数预计将降至37.5万。如果所有这些数据均能达到或者超出预期,美元将比其他货币更加坚挺。

另外,本周美联储官员讲话较多,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会议召开之前,投资者有必要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以从中收集未来美联储政策变化的蛛丝马迹。

技术面分析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相对强弱指数(RSI)一个月来首次跌破40,显示出下降趋势。然而,RSI还没有达到30,因此它仍有向下发展的空间。当前金价的支撑位是1750美元,这是6月份的低点。如果跌破该位,下一个支撑位将是1730美元。尽管周末金价下跌,但除非美国的疫情缓和,否则预计金价将收复一些失地,接近1780美元。

上周五,黄金跌破了1790美元的支撑位,确认了双顶看跌图表型态。日收盘位于3月份的上升趋势线下方,也加强了看跌趋势。然而,超卖的 RSI 为金价提供了支撑。

但是,在金价突破先前的支撑线(约1784美元)之前,这对黄金多头的影响仍然较小。即便如此,金价将围绕1790美元的水平区域测试回调走势。

在上试1832-34 美元附近的一个月水平阻力位之前,黄金多头保持在1790美元上方的情况下,100日移动均线和50日移动均线将分别在1804美元和1815美元附近挑战上行趋势。

另一方面,在引导黄金空头至1688-1687美元附近的近期低点之前,金价跌至1700美元的支撑位可能会让黄金空头感到高兴。不过,包括1676美元附近的年度低点的水平区域,曾在3月份被触及两次,这对于黄金空头来说是一个难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