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黄金跌势未止,分析师预计还将下探至1600美元或更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2 11:5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本周早些时候出现暴跌后,黄金价格小幅回暖,但有分析师对其未来前景仍持悲观态度。

(原标题:黄金跌势未止,分析师预计还将下探至1600美元或更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本周早些时候出现暴跌后,黄金价格小幅回暖,但有分析师对其未来前景仍持悲观态度。

早前,金价一度跌至四个月以来每盎司1677.9美元的低点。周四亚市早盘,金价徘徊在每盎司1740美元左右,仍低于今年早些时候约1900美元的高点。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就业报告强于预期,以及投资者纷纷买入美元作为回应,是导致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澳洲联邦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周一金价的首次抛售可能是由于亚洲市场买入美元并抛售黄金以应对上周五美国公布强劲的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引发的。”

周五,美国劳工统计局表示,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94.3万,高于道琼斯预测的84.5万。

尽管此后黄金收复了一些失地,但Dhar表示,鉴于美国货币政策的鹰派前景,“很难继续看好黄金”。

随着经济从疫情中复苏,预计美联储将减少货币宽松政策,并放缓其刺激措施。美联储已经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但官员们表示,加息可能很快就会发生,尤其是在通胀持续升温的情况下。

但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Dominic Schnider预测,实际收益率将“不那么负”,这意味着黄金将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他预计,黄金ETF和期货市场将出现资金流出。

“我认为你会看到更多的资金流出。如果我们在某个时候看到另外2000万盎司的黄金离开ETF和期货市场,我不会感到惊讶,”Schnider表示,“这意味着更多的下行空间,我们建议投资者有策略地对冲头寸,或者至少在上涨时卖出,以便获得部分收益。”

“美元走强,再加上美国10年期实际收益率的逐步上升,表明金价应该有走低的趋势,”Dhar写道。

Dhar预测,到2022年第一季度,金价将降至每盎司1700美元。Schnider则认为,金价可能降至每盎司1600美元或更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