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没人工作? 美国6月职位空缺数量跃升至1000多万创历史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0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从去年的经济停滞中复苏,职位空缺和劳工流动率调查(JOLTS)显示,6月份美国经济中的职位空缺数量跃升至1000多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原标题:没人工作? 美国6月职位空缺数量跃升至1000多万创历史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劳工部周一表示,随着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从去年的经济停滞中复苏,职位空缺和劳工流动率调查(JOLTS)显示,6月份美国经济中的职位空缺数量跃升至1000多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报告指出,在6月份的最后一天,有1010万个开放的工作岗位,高于5月份的920万。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有910万个职位空缺。跃升的原因是辞职率上升,而裁员和解雇率没有变化,反映出工人的议价能力和就业选择增加。6月自愿离职人数增至390万,离职率升至2.7%。

按行业划分,休闲和酒店业的职位空缺水平最高,超过160万。卫生保健和社会援助有150万个职位空缺。Indeed招聘实验室的研究主任Nick Bunker表示:“对劳动力的需求不断增强,这是连续第三个月出现破纪录的职位空缺,辞职率也接近历史最高点。”

尽管失业率仍在5%以上,美国经济也比疫情前少了数百万个工作岗位,但许多企业都表示难以找到工人。名义工资的增长,特别是在非管理层雇员中,也表明劳动力市场更加紧张。

包括希尔顿酒店(HLT.US)在内的企业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继续指出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为了吸引工人前来工作,从亚马逊(AMZN.US)到麦当劳(MCD.US)等公司都已经提高了工资,并提供了招聘奖金等激励措施。

高水平的职位空缺甚至发生在一些已经提前结束发放额外失业福利的州,全美其他地区的额外失业福利也将在9月份到期。随着额外失业福利到期,学校重新开放,劳动力供应料将在未来几个月增加。但如果对疫情的担忧日益加剧,促使美国人推迟重返工作岗位,那么德尔塔变种的迅速传播可能会推迟劳动力参与率的更大进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