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黄金悲观情绪还不够!多头抄底别太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0 08:5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周一亚盘黄金价格一度暴跌100美元,但有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仍没有出现反向买入信号。

(原标题:黄金悲观情绪还不够!多头抄底别太早)

智通财经APP获悉,尽管周一亚盘黄金价格一度暴跌100美元,但有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仍没有出现反向买入信号。

Hulbert Financial Digest创始人Mark Hulbert撰文表示,这是因为黄金市场的普遍情绪还不够悲观。尽管黄金交易员在过去一周变得更加谨慎,但他们并没有完全看跌。只有当交易员看跌情绪更坚定时,才会出现反向买入信号。

根据观察反映平均黄金市场仓位情况的短期黄金市场定时器、衡量黄金市场情绪的赫尔伯特黄金简讯信心指数(Hulbert gold Newsletter Sentiment Index,HGNSI)显示,目前该指数的平均水平为-4.8%,这意味着,典型投资者将其黄金交易组合的一小部分配置为做空。过去,通常黄金反向买入信号出现在HGNSI指数在更低水平上。

根据图表,在6月下旬,HGNSI指数曾短暂下跌,跌幅足以进入极端看跌区域(图表米黄色区域部分),但该指数仅短时间内跌入该区间。而在黄金市场出现第一个强劲信号时,短期典型投资者迅速看涨。因此,在7月初,金价仅出现区间性的温和反弹。

在过去,最具可持续性的反弹发生在HGNSI指数极度看跌、同时坚定看跌的时候,就如在今年2、3月发生的情况。如图所示,HGNSI在极端看跌区域持续一个多月,随后黄金的涨势也令人印象深刻,价格上涨超过了13%,相应地,根据VanEck Vectors金矿开采商ETF(GDX.US)数据显示,金矿股也上涨了超22%。

相比之下,在6月底至7月初的涨势中,黄金和金矿股的涨幅均未超过4%。

因此,Hulbert认为,如果接下来黄金投资者认输,并在黄金强势初步显现后继续看跌,那么反向买入信号可能很快就会出现。

另外,道明证券分析师认为,近期或将继续看到一些资金流出黄金。

该分析师指出,因美联储对通胀和就业市场的双重关注,使美国就业数据受到了更多关注,全球市场试图猜测美联储的缩债时间和加息时间表,强劲的就业数据令黄金市场催生了大量的平仓。金价跌破了2019年以来的牛市趋势线,导致大量止损,金价正在下滑。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跟随趋势的基金仍将增加净空头头寸。随着实际收益率突破了近几周相对价值投资者青睐黄金的持续下行趋势,可能会在近期继续看到一些资金流出黄金。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也表示,在上周五下跌之后,黄金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一个多月来首次跌破40,表明看跌压力正在加剧。但RSI仍略高于30,表明黄金在技术上变得超卖和卖家锁定利润之前还有更多的下行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