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内存芯片寒冬真的来了?三星和SK海力士遭外资大幅抛售,韩股韩元跌惨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3 15:3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韩国在市场上失去吸引力导致资金外流,股市下滑。本周迄今为止,三星、SK 海力士在韩国股价已下跌超过 3%。

(原标题:内存芯片寒冬真的来了?三星和SK海力士遭外资大幅抛售,韩股韩元跌惨了!)

继隔夜美股芯片板块暴跌后,周五韩国芯片制造商股票遭抛售的步伐也加快了,该国新冠肺炎病例飙升至创纪录水平,刺激了恐慌性抛售,令该国市场经历了艰难的一周。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韩国Kospi指数周五连续第七天下跌,韩元跌至10个月低点,全球基金纷纷抛售创纪录数量的三星电子等主要半导体类股,领跌本周亚洲股市和汇市。

新韩银行经济学家So Jaeyong表示:“随着韩国在市场上失去吸引力,韩元、债券和股票的走势趋同。在亚洲新兴国家货币中,韩元的汇率显得更加脆弱,随时都有可能跌至每美元1190韩元。”

韩国股市是今年亚洲表现最好的股市之一,而目前资金正在迅速外流,对其造成冲击,突显出该国股市对科技股的依赖。与此同时,新冠病毒Delta变种的激增和低接种率正在破坏遏制韩国病例激增的努力。

在全球半导体股面临压力的情况下,海外资金纷纷撤离全球两大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和SK海力士。截至本周四,他们净抛售了价值5万亿韩元(43亿美元)的三星和SK海力士股票,包括8月12日创纪录的日均流出量。自8月6日以来,这两家公司的市值已损失逾550亿美元。

三星股价本周下跌约9%,可能创下自去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的五日跌幅。

Eugene投资证券分析师Huh Jae-Hwan表示:“外国投资者对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的抛售非常激烈。但存储领域面临的跌幅还没有结束。”

据悉,周四美股芯片板块也出现暴跌,因当日大摩发布了一份名为《凛冬将至》(Winter Is Coming)的报告,称芯片行业正进入周期的后期阶段,即内存供过于求的阶段,存储设备制造商明年将面临艰难的定价环境。

周四,美国最大的电脑内存芯片厂商美光科技(MU.US)盘中一度下跌8%,最终收跌6.37%,为连续第四日下跌。希捷科技(STX.US)下跌3.5%,英特尔(INTC.US)也下跌1%。

韩元本周下跌逾2%,至1美元兑1167韩元左右,韩国Kospi指数下跌逾3%,创下1月份以来的最差单周表现。

韩国央行强调了今年政策正常化的必要性,随着韩元汇率的大幅下跌,韩国央行有可能上调利率。虽然韩元走软通常被视为提振出口,但快速贬值加剧了对资本外流和金融市场不稳定的担忧。该行定于8月26日召开会议。

随着本周韩国新增感染人数首次超过2000,官员们正在考虑制定更严格的社交距离规定。韩国总理金富谦希望韩国公民在本周末的“光复节”假期期间尽量避免外出旅行。

Kiwoom Securities分析师Han Jiyoung表示:“现在将上周五的“恐慌性抛售”称为熊市的开始还为时过早。即便在最近几次下跌之后,韩国Kospi指数今年迄今仍上涨了10%,表现优于变化不大的MSCI亚太指数。我敢肯定,很多人对如此难以置信的快速资金流出和恐慌性抛售感到怀疑和焦虑,但韩国股市仍未脱离牛市,现在说股市已经转向还为时过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