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民股份实控人变更

来源:金融界 2021-08-16 09:2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民股份实控人变更)

● 本报记者 段芳媛

华民股份8月15日晚发布实控人变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建湘晖鸿的股权结构调整,导致公司实控人由卢建之变更为欧阳少红。 

公告显示,8月13日,建湘晖鸿股东桃源湘晖与欧阳少红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桃源湘晖将其持有的建湘晖鸿60%股权转让给欧阳少红。

此次股权转让后,桃源湘晖不再持有建湘晖鸿股权,欧阳少红持有建湘晖鸿100%股权。建湘晖鸿仍持有华民股份20%股份,为华民股份控股股东。欧阳少红成为华民股份实控人。

卢建之和欧阳少红于2019年分别以60%和40%的认购额共同出资设立建湘晖鸿。随后,建湘晖鸿通过借款资助、受让表决权、改组董事会等方式,在华民股份危难之际接手公司控制权,并由卢建之任公司董事长,欧阳少红任公司副董事长。

彼时,华民股份原主营业务耐磨材料经营困难,转型迫在眉睫。卢建之和欧阳少红瞄准5G浪潮,计划以智慧城市作为迈入5G应用市场的切入口,实现公司转型升级。但在公司积极推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华民股份原实控人卢建之因涉嫌受贿罪被长沙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执行逮捕,相关事项目前还在调查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