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行情可期?分析师认为只是技术性反抽,暂时不具备翻转行情

来源:金融界 2021-08-16 09:2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地产股行情可期?分析师认为只是技术性反抽,暂时不具备翻转行情)

8月13日晚,上海宣布第二批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公告延期至9月,成为全国第五个公开延期第二轮集中供地的热点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长沙、深圳、青岛、天津、上海等先后公告第二轮集中供地延期的城市,公告日期均在原计划日期即将过期之时。

上海第二批集中供地延期

8月13日晚,上海市土地交易事务中心公告,第二批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公告将延期至9月。

来源:上海市土地交易事务中心网站

公告称,上海市第二批住宅用地计划于8-9月集中出让公告,并于7月30日发布了信息预告。根据相关工作要求,为稳妥推进本市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工作,第二批住宅用地将于9月集中出让公告。

根据此前计划,上海市第二批住宅用地拟于8月第二周(8月9日-8月13日)集中出让公告,预计出让涉宅地块合计23幅,合计用地面积约149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12个区域。

五大热点城市“掐点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还有长沙、深圳、青岛、天津等城市均已公开发布第二轮集中供地延期公告,且发布日期均在原计划公告日期即将过期之时,可谓紧“掐点公告”。

最早发布延期公告的城市是长沙。长沙市原定于7月份公告市本级第二批住宅(含商住)用地集中出让,但直到7月29日,7月的倒数第二个公告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才发布公告,将第二批住宅(含商住)用地集中出让由7月推迟至8月。

第二个公告延期的是一线城市深圳,公告日期为原定挂牌日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的晚间。8月6日(周五)晚间,深圳交易集团发布公告称,中止出让原定于8月9日(周一)挂牌的22宗地的使用权,具体出让时间另行公告。

8月10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补充公告,61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挂牌出让的公告时间延长至2021年8月31日,挂牌起始时间统一调整为2021年9月1日9时起,挂牌截止时间统一调整为2021年9月10日。

8月11日(周三),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各区自然资源局纷纷发布公告,终止土地出让。根据公告,7月30日青岛公示的第二批次集中出让的100宗地拍卖活动因故终止,再次实施公开出让时间,以届时公告为准。

地产股行情可期?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8月首周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次数就已达15次。密集调控下,近期地产股却一反此前颓势,多日走高。

对此,有分析师看好地产股行情,认为房企毛利率拐点的到来可期。但也有分析师认为,地产股近期走势只是技术性反抽,暂时不具备翻转行情。

中国银河(行情601881,诊股)证券认为,在“稳地价”目标指引下,各地第二三批土地集中供应规则将迎来新的调整。若土地溢价率得到控制,房企的拿地成本降低,整体利润率水平将迎来回升,毛利率拐点的到来可期。

对于地产板块久违的大涨,也有分析师持持谨慎态度。上海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卢文曦认为,从政策面来看,调控基调依然从紧,并且下半年也不可能放松。虽然上半年市场不错,但是一些公司半年报并不理想,盈利困难。从市场面来看,地产股近期上涨更多是技术性反抽,地产股暂时不具备反转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