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宝德计算机黄文杰:凭借创新,赋能行业

来源:维科号 2021-08-17 10:0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宝德计算机黄文杰:凭借创新,赋能行业)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在漫长的技术马拉松中,中国服务器厂商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过去是国外服务器厂商霸占中国服务器市场,如今反而是中国服务器厂商领跑服务器市场,改写服务器格局,这得益于坚定的技术信念和长期顺应IT发展方向,而在服务器厂商中,宝德无疑是这个赛道的佼佼者。

公开资料显示,宝德计算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服务器和PC整机的研发、生产、销售和为客户提供云计算、高性能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企业级方案为主营业务,为政府、互联网、教育、金融、电信、医疗等行业提供尖端的IT产品和服务。多年来,在强者林立的中国服务器市场,凭借领先的产品、强大的研发团队、丰富的研发经验、快速响应能力、OEM定制优势等综合实力,宝德服务器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稳居国内前列。

产业不断变化,宝德以创新飞跃发展

黄文杰表示,宝德品牌服务器创办于1999年,之后的信息化发展,兴起的技术和产业不断变化,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信息创新等等,企业唯有紧跟时代、以创新应万变、驱动企业发展,才能实现跨越式发展。

虽然互联网诞生于1992年,互联网在中国开始飞跃式的发展是在2002年。在这之前,服务器行业是一款塔式服务器打天下。互联网行业兴起之后,单一客户需求量变大,提出了机架式服务器的要求。宝德率先推出机架式服务器,成为当年机架服务器销量冠军,当年的机架王。

2010年云计算兴起之际,宝德及时完成对云计算的布局,研发出私有云、桌面云、云存储、超融合等云计算方案。

在区块链方面,我们不但能够提供IPFS等主流区块链技术的算力机器,我们还能利用区块链技术,为政务管理、精准扶贫、农产品溯源、食品安全等领域提供溯源解决方案。

在人工智能方面,2015年就开始布局,完善了全线AI服务器,取得AI服务器业绩2017-2019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0%的成绩。今年宝德联手华为,推出了宝德昇腾训练服务器、昇腾推理服务器、昇腾边缘服务器、昇腾智能小站等产品。

先有棱镜门事件,后有美国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战、科技战,中国加速信息创新,宝德及时联手华为,推出了宝德鲲鹏服务器和PC,取得了2020年华为合作伙伴当中鲲鹏服务器出货量第一、服务器和PC出货总量第一的成绩。

维科网了解到,近年宝德服务器的迅猛发展大致可概括为三个阶段。首先,2013年开始的去IOE为包括宝德在内的国产服务器厂商带来巨大成长机会;此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迅速崛起,在技术+需求的双重拉动下,也为服务器厂商带来又一轮的成长;如今,随着国家提出了包括信息创新在内的新基建战略性规划,也预示着一个全新增长阶段的到来。

宝德计算机副总裁黄文杰

数字化大潮下,宝德为行业全面赋能

黄文杰表示,宝德计算机的全面赋能是从企业算力需求出发,以行业智能解决方案的维度,为行业提供智能化的产品和方案支持。

AI孕育新的商机,行业信息化和传统信息技术迎来拐点,传统企业试图利用IT架构升级加强核心竞争力,宝德在这一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就是赋能者和推动者。宝德构筑业界超强算力平台,助力AI在互联网、能源、金融、安平、交通、运营商、制造、教育等多行业的应用,为接下来我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夯实了基础。

宝德产品和方案像是在给行业铺就了一条高速公路,让不同应用的车辆,能够在这条路上任意驰骋。这或许才是“全面赋能”更深一层的含义。

具体而言,在数字化大潮下,诸多企业面对海量的数字分析处理需求,如果不把成本作为优先考虑的因素,任何转型都无从谈起。尤其是对于一些严苛环境的关键任务,一款性能优异、灵活可靠的服务器必不可少。

服务器厂商多年深耕的经验是基础,这个行业比的是谁做的更专业、更认真。自己制造的降落伞自己先跳,宝德的昇腾AI质检方案率先在宝德工厂部署,成为样板工程。目前昇腾AI质检方案已在多个客户工厂应用,应用即将扩展到几十家工厂,昇腾AI质检方案凭借着高准确率和投资回报高,将在制造行业大放光彩,赋能、升级智能制造行业。

在客户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宝德凭借“稳态”和“敏态”的特点,相应实施了IT架构和部署,一方面保证了客户稳态业务运行流程的稳定高效,另一方面也满足了客户创新业务的灵活部署、敏捷扩展,能够支持IT资源快速到位,新业务快速上线。

长期以来,宝德持续而深刻地把握了市场需求,在各行业积累了海量的客户资源和丰富的服务经验。

如今,宝德AI计算产品遍及工业质检、智慧园区、智慧交通、能源电力在内的多个行业的基础层。

同时,宝德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已陆续签约开办,旨在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贡献高质量产业化人才。

维科网还了解到,在美国发起贸易战和科技战的时代大背景之下,国内以国产芯片为引领的信创产业的发展也正在不断加速。而信创,即是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又是科技发展的基础,宝德作为信创产业的一员,将会继续秉持稳扎稳打的策略,凭借自身对用户需求的理解和在专业技术领域的积累,继续做好自己的产品、解决方案和生态体系,为产业变革做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