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VIX飙升至两周高点!期权交易员正大举套现,美股或再次遭遇抛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8 09:2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波动率指数(VIX)飙升至19.6,这是两周多来的最高水平。

(原标题:VIX飙升至两周高点!期权交易员正大举套现,美股或再次遭遇抛售)

智通财经APP获悉,投资者已经做好了迎接标普500指数录得一个月来最大跌幅的准备。

周二,随着标普500指数下跌0.7%,停止了连续5天的上涨,那些为防范抛售而大量买入保护性期权的交易员正在套现。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飙升至19.6,这是两周多来的最高水平。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策略师Art Hogan表示,随着股市稳步走高,人们购买了保护性期权,这一现象本身可能会让低迷变得短暂。 在标普500指数近200天没有出现5%或以上回调的情况下,投资者重返股市,全年都在逢低买入。

"在市场如此平静之后,市场波动不可避免地会增加,这在短期内是合理的," Hogan表示。交易员解除保护性期权交易可能会成为将波动性转向另一个方向的导火线。

期权交易员在8月份一直保持着警惕,在本周二之前,市场经历了两年来最平静的一个月。美联储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宣布缩减货币刺激措施的计划,而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仍在持续。再加上部分国家重新采取封锁措施导致经济放缓,加剧了市场的紧张情绪。

本周,与波动率指数相关的衍生品市场尤其令人担忧。 衡量VIX期权隐含波动率的指标VVIX上周五升至疫情以来的最高水平。 Bloomberg汇编的数据显示,在期货市场,六个月的VIX合约比现货指数高出7.7点,这是自2016年以来从未出现过的溢价。

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分析师Michael Purves 认为,市场对对冲产品的浓厚兴趣表明,市场情绪尚未过度高涨,部分对市场有疑虑的投资者可能会转化为买家。 “这也是它最终有助于推高市场的一个原因。”

月中抛售是今年美股市场的常规特征,但这并没有阻止标普50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7月份,该指数在截至19日的三个交易日中下滑了2.7%,创下当月最大跌幅。6月18日,该指数暴跌1.3%,为当月最大跌幅。4月和5月也发生了类似的情形。

一种可能性是,这与每月中旬发生的不稳定的市场事件,即期权到期有关。8月份的期权到期将于本周五到来。

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每月买卖股票的合约到期会导致这种情况。但不止一位华尔街资深人士认为,这一事件是潜在动荡的催化剂。

野村证券跨资产策略师Charlie McElligott表示,通过买卖标的股票来对冲期权头寸的交易商已经成为“多头伽马”(long gamma),这意味着他们需要逆市场趋势而行,并在下行时起到缓冲作用。一旦期权到期,这一缓冲作用就会消失,使市场容易受到负面冲击。

不过,Oppenheimer机构股票衍生品主管Alon Rosin认为,最近期权到期引发的市场疲软很可能只是随机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