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乘联会:预计8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155.0万辆,同比下降9.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9 19:2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155.0万辆,同比下降9.0%。车市在各类突发事件的冲击下,表现或将不如早前预期。

(原标题:乘联会:预计8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155.0万辆,同比下降9.0%)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19日,据乘联会,预计8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155.0万辆,同比下降9.0%。车市在各类突发事件的冲击下,表现或将不如早前预期。

7月市场回落:7月国内经济总体延续稳定恢复态势,车市受到了芯片短缺和极端天气等带来的冲击。7月乘联会狭义乘用车零售完成150.2万辆,同比下降6.1%,环比6月下降4.76%,出现环比回落。但新能源市场依旧表现强势,有利于维持车市稳定。

8月市场风险犹存:当前国内经济持续恢复,给车市提供稳定支撑。出口韧性犹存,宏观政策定调“跨周期调节”,下半年宏观经济将平稳恢复。新能源市场进一步增长,有利于维持车市稳定。但消费品行业的复苏势头仍受到影响,疫情管控对汽车销量产生直接影响。在海外疫情这一不稳定因素影响下,芯片上游企业也再度出现供应紧张的问题,恢复时间难以预计,为车市的发展带来不确定性。整体8月市场风险犹存,销量或将低于早前预期。

一.厂商销售动向

终端价格监测结果表明,本月月中总体市场折扣率约为13.9%,较上月回收0.5%,因供应紧张折扣持续收紧,但仍处于正常的价格波动范围以内。据调研显示,今年8月主要厂商零售目标同比减少14.4%,约占总体市场74%的样本量,初步推算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55.0万辆左右,同比下降约9.0%。

二.周度走势推算

主要厂商零售第一、二周日均同比分别为-6.9%、-31.2%,累计同比下降20.3%。第三周市场将缓慢上行,预计同比为-20.9%,第四周进入月末冲刺阶段,但由于去年高基数,销量同比预计为-17.6%。综合估算8月零售将达到155.0万辆。

三.市场不确定性增加

今年1-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0.7%,其中汽车类同比增长25.0%,整体消费市场仍延续稳定恢复态势。服务业的恢复受到干扰,但整体稳中向好,同比增长7.8%,已超越2019年同期增速。出口高峰已过,但仍维持韧性,与内部大循环一起,双循环持续拉动国内经济发展。汽车产业政策总基调不变,预计灾后各地也将出台少量产业政策,进一步支撑地方经济恢复。

新能源在市场接受度持续走高,据乘联会数据,7月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突破14.6%,发展势头迅猛。但车市整体销售节奏受到扰动。疫情管控对8月销量造成直接冲击,河南的汛情也为当地车市带来延迟需求,回补释放的时间点仍具有较高的不确定性。海外疫情也再度出现反复,芯片上游产能受到影响,供给缓解时间不确定性较大,或将延迟至第四季度。终端供应不足,经销商库存水平也持续走低。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研,7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45,环比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