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5年来最长繁荣期!标普500近200个交易日回调不超过5%,历史数据揭示后市怎么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20 08:5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标普500指数已经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上涨趋势。

(原标题:5年来最长繁荣期!标普500近200个交易日回调不超过5%,历史数据揭示后市怎么走?)

智通财经APP获悉,尽管人们对高传染性的 delta 变种扩散以及美联储过早缩减购债规模的担忧加剧,但标普500指数似乎对最近的回调具有很强的抵抗力。

标普500指数已经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上涨趋势,如果本周五之前没有出现大规模抛售,将意味着该指数在近200个交易日中并未从近期高点回调5%或以上,这是自 2016 年以来最长的繁荣期。2016年市场在近404个交易日中没有出现5%以上的回调。

MarketWatch市场编辑Mark DeCambre指出,市场经历如此漫长的繁荣时期极为罕见。事实上,标普500指数在长时间里没有出现5%或以上回调的情况只发生过8次。

尽管投资者对负面因素的担忧加剧,市场还是随着经济复苏而攀升。投资者正在市场展开角逐,押注那些将从经济全面反弹中获益的板块。

周一的买盘帮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准普500指数分别创下2021年第35和第49个历史收盘新高。与此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略高于8月5日创下的历史高点。

那么,在经历了如此漫长的繁荣期之后,市场在一段时间内的表现如何?

从中位数来看,市场在繁荣期结束的次年将下跌1.2%,但两年内将上涨17.6%,随后的5年上涨55%。从均值来看,平均回报率较高,分别上涨6.5%、27.4%和6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