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华尔街大熊不忘初心坚持看跌股市,标普500指数年终将跌至4000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2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花旗集团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坚持他看跌美股的观点,即使标普500指数近期涨势如虹,已经远远超过了他对该指数的预期

(原标题:华尔街大熊不忘初心坚持看跌股市,标普500指数年终将跌至4000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集团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坚持他看跌美股的观点,即使标普500指数近期涨势如虹,已经远远超过了他对该指数的预期。

周三,Levkovich承认自己犯了“重大”错误,但依然坚持他此前的预测,即标普500指数今年收在4000点,明年6月达到4350点。而截至周三收盘,该指数收于4524.09点。而支撑其谨慎观点的理由包括估值过高和计划加税(这将损害企业利润),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达到21倍,接近网络泡沫时代以来的最高水平。

Levkovich在客户报告中写道:“被证明是错误的谨慎会毁了一个人的职业,尽管如此,我们觉得必须要坚持我们的分析过程。”

在强劲的盈利和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下,标普500指数在8月份刚刚完成了连续七个月的上涨。今年以来,该指数上涨了20%,已经超过了华尔街策略师在1月份做出的最乐观的年终预测。许多分析师现在正争先恐后地提高目标,以追赶市场的步伐。

Levkovich表示,他错误判断了投资者在美联储货币刺激下追逐风险资产的意愿。他数月前将2021年目标从3800点上调,如今不愿再次屈服。他表示,鉴于央行准备控制资产购买,经济增速势将放缓,投资者应该为下跌做准备。

他称:“我们怀疑这些因素可能不是未来的驱动因素,兴奋情绪和估值过高等其他因素变得更有影响力,在一定程度上被重新实施的股票回购计划所抵消,股市需要巩固过去18个月的涨幅,投资组合经理需要更多2022年利润能见度。”

Levkovich在今年四月份时指出美国股市的非理性上涨,让他想起了1999年的互联网泡沫。当时估值高的惊人的互联网股票不断上涨,并最终泡沫破灭,在7个月内下跌了近80%。Levkovich当时表示,投资界过于乐观,所有事态发展都被视为积极消息,这种片面的观点通常不是一个好的起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