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钠电池量产了!不是宁德时代而是这家上市企业

来源:维科号 2021-08-23 17:5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钠电池量产了!不是宁德时代而是这家上市企业)

8月23日,山东章鼓(002598.SZ)在回复投资者问的时候称,“钠离子电池仅作为部分锂离子电池低温补充使用,并且,钠离子电池同锂离子电池共线生产,因此,钠离子电池仅在客户定制条件下进行生产。锂/钠离子电池生产线已经可以进行电池量产。”

图片来源:同花顺

此外,在储能方面,山东章鼓参股公司艾诺冈,推广使用的是水系锌离子电池。其逻辑是:避免使用锂资源,一方面可以避免锂资源巨量消耗带来的成本上涨:另一方面,水系锌离子电池绝对安全,使用成本低廉,是储能方面的最佳选择。

半固态电池方面,山东章鼓称,半固态高压镍锰酸锂电池主要的应用方向是小型动力电池包,因此对于锂元素的消耗会比较低,在成本方面并不敏感。言下之意,是即使今年以来锂资源价格大涨,但公司的电池相关产品或将不提价。

企查查资料显示,山东章鼓全资子公司山东章鼓瑞益精密制造技术有限公司通过40%持股山东凯瑞奕基金,从而拥有艾诺冈24%的股权。

图片来源:企查查

二级市场上,8月23日山东章鼓在回复投资者问并表示钠电池可以进行量产后,股价直线拉升至涨停板。截至收盘,山东章鼓报11.18元/股,当前总市值为34.88亿元。

图片来源:同花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