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一大波美国国债期权即将到期!全球央行年会或将加剧债市波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27 09:0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五发表人们期待已久的经济前景演讲,而大量到期的美国国债期权可能会影响债市对这一讲话的反应。

(原标题:一大波美国国债期权即将到期!全球央行年会或将加剧债市波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五发表人们期待已久的经济前景演讲,而大量到期的美国国债期权可能会影响债市对这一讲话的反应。

智通财经APP获悉,超过200万份9月10年期国债期权合约将在周五交易结束前到期,占美国国债未平仓期权总额的63%,这增加了鲍威尔定于美东时间上午10点发表讲话后市场波动的可能性。

几个月来,美国国债期权交易员一直在积累对冲10年期国债收益率波动的资金,部分原因是他们认为本周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是美联储政策的潜在分水岭。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短暂走高,此前美联储一些主要鹰派人士敦促政策制定者迅速采取行动,放慢债券购买速度,但鲍威尔的语气更为耐心。

截至周三收盘,多数风险集中在数种期权结构上,相当于约1.5%、1.34%和1.21%的10年期收益率,而目前的收益率约为1.34%。在鲍威尔讲话后,如果交易商和期权持有人调整其对期权到期前市场波动的脆弱性,并将10年期期货价格推至接近执行价的水平,那么上述水平将有可能影响交易。

市场对杰克逊霍尔会议的总体倾向似乎相对平衡。摩根大通的数据显示,该银行的客户已经收回空头头寸(押注于通货再膨胀的空头交易),并接近数月来最中性的立场。与此同时,期权偏斜(代表10年期国债看跌期权和看涨期权的相对偏好)基本上保持平稳。

尽管市场已转向更为中性的立场,但一些策略师目前认为美国国债的价格较高。例如,摩根大通策略师在8月20日的一份报告中建议,如果最新的疫情浪潮消退,且不会对经济造成重大损害,就应保持对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的预期。花旗分析师表示,反映2-10年期曲线趋陡的仓位是合理的,而巴克莱策略师则指出,掉期期权数据表明,交易员仍在为抛售做准备。

另外,在周五会议前,期权交易活动的其中一个亮点是数周来首次大举做多波动性押注,目标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1月底突破0.93%或1.50%。其他值得注意的交易包括对冲9月3日10年期债券收益率迅速跌至1.15%的风险。这些押注总共支付了1300万美元的期权费。

交易商周五对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解读,也将影响投资者对美联储何时将基准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上调的押注。隔夜掉期和欧洲美元期货显示,第一次加息预计在2023年初左右,第二次加息预计在2023年6月。

在欧洲美元期权方面,过去一周的一个突出主题是,通过2022年3月合约,对冲3个月期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从现在的0.12%左右跌向零的风险。虽然这不是直接押注降息,但这可能表明,至少有一名投机者看到了美联储政策可能比目前价格所反映的更为鸽派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