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天量债券供应引发欧美债市抛售潮!欧美国债收益率全线大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8 14:1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美国和欧洲大量发行国债和公司债之际,债券市场的抛售正在加剧。

(原标题:天量债券供应引发欧美债市抛售潮!欧美国债收益率全线大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美国和欧洲大量发行国债和公司债之际,美欧债券市场的抛售正在加剧。

有财经媒体指出,劳动节后交易日首日美国公司债发行规模庞大,且本周美国政府将出售高达1200亿美元国债,加之市场预测欧洲央行可能在周四会议上就缩债展开激烈辩论,这些因素触发美欧债市出现抛售行情。

在周二开始出售1200亿美元债券之前,美国基准借贷成本攀升至数周来最高水平。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昨日升至7月1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触及1.383%,高于其200日均线。

欧债收益率也在本周欧洲央行会议前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三出售新的绿色债券前,飙升至七周以来的最高点- 0.32%。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昨日收涨5.6个基点,报0.03%;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昨日收涨5.2个基点,报0.374%。

在英国,政府此前在拍卖中出售了4年期和50年期国债,基准收益率升至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西班牙9月份开始大量发行绿色债券,计划通过20年期债券筹资50亿欧元(约59亿美元)。

“这可以说是短时间内的大量供给,市场似乎对此消化不良。”StoneX Group Inc美国国债交易和销售主管Stefan Dannibale表示。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国债拍卖周期从580亿美元的三年期国债开始,在投标截止日期前价格下跌后需求强劲,也从侧面说明抛售债券的资金正不断买入新债。

据了解,这些债券的得标收益率为0.447%,而在截止日期前几秒的拍卖前交易中,收益率为0.450%,这表明国债需求超出了交易商的预期由于投资者需求剧增,一级交易商获得的拍卖份额创下历史新低。

本周美国政府附息债券销售的下个时间点是当地时间周三380亿美元的10年期债券和周四240亿美元的30年期债券。另外,在以美元计价的公司债券市场,21家发行人已安排于当地时间周二进行公司债券发行。

欧洲央行会议成债市焦点

国债收益率上扬始于亚洲时间段,交易员们预计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债市收益率会更高。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市场已为欧洲央行周四的会议做好了准备,普遍预计该行资产购买计划的步伐可能放缓。

瑞穗国际多资产策略主管Peter Chatwell表示:“债券市场的发行已经恢复常态,加上周四欧洲央行会议的未决事件风险,意味着美国和欧洲投资级信用债和国债市场定价可能将出现下降。”

他建议买入五年期国债,同时卖出30年期国债,目标是在年底前将利差从目前的116个基点扩大至140个基点。

Jupiter Investment Management基金经理Mark Nash本周从“中性”转向做空美国国债和德国国债,并押注澳大利亚国债。“只要经济增长良好,美联储不提前加息,那么债券收益率就有走高的可能。”他表示。

随着日本领导人选举的升温,Mediolanum基金经理Charles Diebel正在抛售日本国债,但他表示,美国国债和德国国债价格可能不会再大幅下跌。

他表示:“经济增长仍将受到疫情威胁,但各国央行正在缩减购债规模,这将缓和通胀风险,而存量债务的规模也基本排除了收益率大幅上涨的可能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