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装龙头公司宣布签约国足主帅李铁!上半年净利达16.5亿元

来源:金融界 2021-08-27 08:5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男装龙头公司宣布签约国足主帅李铁!上半年净利达16.5亿元)

8月26日晚间,男装龙头公司海澜之家(行情600398,诊股)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0亿元,同比增长74.19%。

同日晚间,海澜之家旗下微信公号发布消息称,海澜之家签约中国男足主教练李铁,力挺国足出征12强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

上半年净利增长74%

8月26日晚间,海澜之家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海澜之家实现营业收入101.35亿元,同比增长25.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50亿元,同比增长74.19%。其中海澜之家系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9.94亿元,同比增长26.03%;圣凯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54亿元,同比增长2.13%;其他品牌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61亿元,同比增长35.92%。

分季度来看,一季度,海澜之家实现营业收入54.94亿元,同比增长42.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2亿元,同比增长185.33%。二季度,海澜之家实现营业收入46.41亿元,同比增长9.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8亿元,同比增长23.93%。

东吴证券(行情601555,诊股)分析师吴劲草在研报中表示,公司主品牌海澜之家多年稳居男装销售额市占率第一,规模大,市场认知度高。2020年主品牌海澜之家收入138亿元,占公司总收入77%,并以5%的市占率连续第七年居国内男装市场第一。

在2020年年报中,海澜之家表示,2021年,公司计划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亿元-33亿元。该经营目标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宏观环境、市场趋势等进行必要的调整,不构成公司对未来业绩的实质承诺。

走年轻化路线

海澜之家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拥有多个品牌的服饰生活零售集团,拥有海澜之家、圣凯诺、OVV、黑鲸等品牌。

其中,海澜之家是一个国际化一站式男装零售品牌,于2002年创立,为公司旗下主要品牌,面向20-45岁的男性。产品划分为商务、休闲、时尚三个系列,主要包括T恤、衬衫、裤子、西装、茄克衫等类别。

2020年上半年,海澜之家实现营收81.02亿元,同比下降24.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7亿元,同比下降55.42%。

为了扭转这一局面,去年下半年海澜之家走年轻化路线。东吴证券分析师吴劲草在研报中分析称,海澜之家以明星代言+品牌植入组合打法提升品牌力。主品牌海澜之家2020年10月新增品牌代言人周杰伦,强化“90后”为主的年轻群体对品牌的认同感。

2021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海澜之家品牌通过亮相牛年央视春晚,成为第一个央视春晚独家服装合作伙伴的服装品牌;力挺国足,作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独家正装合作伙伴,见证中国足球晋级之路;发布全新宣传片,将周杰伦的个人风格与品牌创造不平凡的精神内核相呼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