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LoRa物联网通信技术》,一部物联网专著现已震撼上市

来源:维科号 2021-08-27 14:5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LoRa物联网通信技术》,一部物联网专著现已震撼上市)

近年来,我们所处的信息社会正在从互联网时代向物联网时代发展,物联网将信息网络连接和服务的对象从人扩展到物,从而实现了“万物互联”。物联网作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正促进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向各领域渗透,为社会和经济发展带来数字化和智能化变革。同时,各种物联网技术层出不穷,除了在相应的应用场景中能否全面地给用户带来价值,是否让用户能够充分了解该技术的特点也成为了其市场发展的关键。

LoRa作为一种成熟、稳定的物联网技术,其发展势头非常迅猛,已形成庞大的生态系统,其产业链包括了终端硬件厂商、芯片厂商、模块网关厂商、软件厂商、系统集成商、网络运营商等。此外,LoRa凭借功耗低、传输距离远、穿透性强、组网灵活、易部署等技术特点,以及“自组、安全、可控”的特性,在疫情防控和医疗大健康、智慧农业和畜牧管理、智能建筑、智慧园区、智能表计与能源管理、智慧城市、智能物流和智能制造等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采用。

尽管LoRa在国内外有着广泛的应用,但仍有大量的物联网从业者、应用客户、高校师生以及媒体等对LoRa没有全面而系统的认识,大家在采用LoRa来构建物联网网络时,提出了很多并不复杂却又很相似的问题。而且长期以来,国内没有一本完整介绍LoRa技术的专业书籍,为填补这一空白,Semtech中国区市场战略总监甘泉用时一年多编写了《LoRa物联网通信技术》,该书经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近日在全国正式发行。

在新书发布会上,甘泉表示:“在LoRa技术的推广应用中,我发现有大量的LoRa从业者会遇到技术及应用难题,而且许多客户对LoRa市场存在错误理解,我觉得应该有一本LoRa专著,来介绍与LoRa物联网通信技术相关的全部内容。经过一年多的筹备,《LoRa物联网通信技术》终于和大家见面了。

现在无论是物联网从业者,还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物联网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物联网技术爱好者,都可以借助这本书随时解决实际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技术和应用困难,还可以从市场和生态等多个维度真正了解LoRa。”

《LoRa物联网通信技术》是一本关于LoRa的百科全书,也是业内首部LoRa专著,同时也可以用作了解物联网技术和应用的教材。从内容上看,该书从技术和应用的视角,以LoRa的核心技术优势为线索,覆盖了LoRa应用相关的背景知识、扩频核心技术、空口协议、核心芯片、网络系统、标准及规范、生态市场应用、计算和案例详解等内容。在形式上,该书每一章节都有配套详细视频讲解,通过扫描章节页面上的二维码进入,共有61个微课视频,每个视频约20分钟,总计1000多分钟。读者可结合该书和视频,使学习效果事半功倍。

《LoRa物联网通信技术》从用户的角度出发,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讲解LoRa技术。该书集规范性、专业性、系统性与可操作性为一体,文体新颖、图文并茂、语言生动活泼再加之详细视频讲解,是物联网从业人员的必备工具书。作为一部专为物联网从业人员推出的LoRa工具书,《LoRa物联网通信技术》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行业的技术支持问题,而且统一了整个行业的各种命名规范和专业术语。通过阅读这本书,读者将对LoRa的发展背景、调制技术、产业链、生态系统、具体应用、市场策略等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从而在开发应用和学习物联网技术时,可快速解决技术和应用方面的问题。

作为第一本全面介绍LoRa技术的书籍,《LoRa物联网通信技术》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也得到LoRa技术发明人Olivier Seller、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郑立荣、LoRa联盟亚太区域副主席于小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赵小飞等多位行业领袖和专家的联袂推荐。目前,该书已在京东等多家网上书店上架。

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其应用场景十分广阔;而LoRa作为物联网市场中的一种事实标准,具有功耗低、传输距离远、穿透性强、组网灵活、易部署等特性,并与物联网碎片化、低成本、大连接的需求十分契合,未来LoRa将继续发挥其“自组、安全、可控”的应用优势,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带来更多便利,同时助力企业和社会提高效益和降低消耗。

目前,《LoRa物联网通信技术》一书已发售,读者可在京东和当当网站购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