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以史为鉴 ,看看往年杰克逊霍尔年会都释放了哪些重要信号?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27 19:5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鲍威尔将利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发表有关货币政策和经济的重要言论?

(原标题:以史为鉴 ,看看往年杰克逊霍尔年会都释放了哪些重要信号?)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稍后,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再次以线上方式举行,而不是在杰克逊霍尔度假村举行。但与去年不同的是,除了鲍威尔的演讲外,这次会议将只有与会者才能观看。鲍威尔的演讲将由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进行直播。

在担任美联储主席的头三年里,鲍威尔一直遵循前几任美联储主席的做法,利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发表有关货币政策和经济的重要言论。2018年,鲍威尔质疑自然失业率等经济概念的有效性。2019年,鲍威尔预示降息。2020年,鲍威尔做出了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框架的激进调整。

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是,鲍威尔是否会对美联储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发表评论。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在7月27日至28日的会议上,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今年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可能是合适的。

无疑,杰克逊霍尔会议上,鲍威尔会对美国货币政策释放出相关信号;那么以史为鉴,阅读以往年会曾释放的重要信号,将能更好地把握本次会议对市场的影响。

2020年

在美联储多年未能达到2%的通胀目标后,鲍威尔公布了一项新的货币政策操作策略,称为平均通胀目标制。美联储不再是将通胀维持在目标水平,而是寻求在一段时间内将通胀提升至目标水平之上,以弥补过去通胀的下行。鲍威尔在会议发言中称美联储的新举措是“对美国货币政策框架的有力更新”。

2019年

鲍威尔为降息做准备,他警告经济前景面临“重大风险”,并特别指出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是阻碍全球增长的一个因素。尽管鲍威尔当时没有提到特朗普的名字,但这并没有阻止特朗普立即在推特上攻击他,指责他将利率维持得过高。

2014年

时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讲话中为量化宽松政策奠定了基础。他警告称,通胀预期已经恶化,并向市场保证,欧洲央行“将使用所有可用的工具来确保价格稳定”。次年,欧洲央行推出了量化宽松政策。

2012年

时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杰克逊霍尔会议的讲话中暗示,美联储正在讨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他在讲话中为美联储有争议的债券购买计划的有效性进行了辩护。他称非常规政策的成本“可控”,并表示官员们不应排除未来使用这些政策的可能性。美联储于会议后的下一个月启动了第三轮量化宽松。

2008年

在金融危机爆发之际,伯南克频繁脱离正式会议议程,以便与时任美联储副主席科恩(Donald Kohn)、时任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主席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等重要副手讨论市场动态。伯南克在2015年的回忆录中写道:“我们试图通过在不同的时间不出席会议来保持低调。”

2007年

在开幕演讲中,伯南克将降息问题摆到了桌面上,他重述了房屋市场下滑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并强调了"运转良好的金融市场"的重要性。接下来的一个月,美联储将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这是后续一系列将美联储利率目标最终降至接近零的举措中的第一次降息。

2005年

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拉古拉姆?拉詹(Raghuram Rajan)对寻求提高薪酬的资产管理公司的过度冒险行为提出了警告。但时任美国财政部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对Rajan的报告进行了严厉批评,称其“有点勒德主义假设”。但事实证明,拉詹是有先见之明的。几年后,金融市场陷入动荡。

1999年

时任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的伯南克和纽约大学的格特勒(Mark Gertler)为美联储推行“灵活的通胀目标”策略提供了依据。他们认为,这种方法可以实现宏观经济稳定和金融稳定。在伯南克担任美联储主席后,美联储在2012年确实采取了2%的通胀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