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公司去年境外投资净收益率14.07%

来源:金融界 2021-08-28 09:1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投公司去年境外投资净收益率14.07%)

● 本报记者 彭扬 赵白执南

8月27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布《2020年度报告》显示,按美元计算,中投公司2020年境外投资净收益率为14.07%。中投公司的投资考核周期为10年,过去10年实现累计年化净收益率为6.82%,超出业绩目标约128个基点。中投公司总资产达1.2万亿美元,净资产1.1万亿美元。

投资净收益率名列前茅

年报披露,中投公司的境外投资组合分布中,公开市场股票、固定收益、另类资产和现金产品分别占比为38%、17%、43%和2%。其中,另类资产包括对冲基金、风险平配、泛行业直接投资、泛行业私募股权、私募信用、资源/大宗商品、房地产、基础设施等。

年报介绍,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中投公司充分利用“信息高速公路”机制,积极发挥投研联动作用,深入开展总组合压力测试,动态优化流动性储备,用好配置管理“工具箱”,提高总组合的韧性和质量。同时,公司进一步优化投资决策机制和授权体系,分设公开市场和非公开市场投资决策委员会,加强项目专业评审,提升投资决策质量和效率。

从境外投资组合公开市场股票类型分布来看,年报显示,投向美国股票的占57%,非美发达国家股票占31%,新兴市场股票及其他占12%;投资前五的行业分别为信息科技、弹性消费品、金融、医疗卫生、通讯服务,占比依次为20.39%、13.72%、12.94%、11.89%、9.88%,合计占比近七成。

业内人士表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资本市场出现震荡。在各国推出的有效疫情防控举措和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的双重作用下,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主要资本市场的公开市场股票较年初大幅上涨,推高了主权财富基金等长期机构投资者的年度收益。中投公司2020年净收益率在已披露业绩的同类可比同业机构中名列前茅。

各控参股机构风险总体平稳可控

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央汇金受托管理的国有金融资本为5.19万亿元人民币,较年初增长8.6%。截至2020年末,中央汇金直接持有17家控参股机构股权,包括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及综合性金融机构。

年报称,2020年中央汇金持续深入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创新,不断总结完善“汇金模式”。强化国有股东战略引领,丰富股权管理“工具箱”。同时,中央汇金坚持树牢底线思维,认真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2020年,各控参股机构风险总体平稳可控,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