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88元 LV带回家?全国刮起“LV盲盒”风 店主竟这样说

来源:金融界 2021-08-29 19:5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拥有LV需要多少钱?不要18888,不要8888,只要88,LV你随便带回家。近日,盲盒大军又添新成员——奢侈品盲盒。

(原标题:只要88元 LV带回家?全国刮起“LV盲盒”风 店主竟这样说)

拥有LV需要多少钱?不要18888,不要8888,只要88,LV你随便带回家。近日,盲盒大军又添新成员——奢侈品盲盒。

中证君在小红书上发现,在全国各地刮起了一阵“LV盲盒”风,价格在88元-168元不等。一个小小的LV标志性的盒子,打开里面随机有发卡、钥匙扣、手镯、项链、卡包等物品。

最高不过200元就可以拥有“LV”,这令不少消费者心动并行动,有的甚至拿出了“端盒”气势,一口气买了10个。

“LV盲盒”究竟是何物?又有怎样的魔力吸引一批又一批购买者?到底是真奢侈品还是智商税?中证君带你一探究竟。

88元拆出一块指甲盖大小的皮

“LV盲盒”从长沙的奢侈品中古店最先开始风靡,中证君走访了长沙两家奢侈品中古店,发现均有“LV盲盒”在售卖,而且都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有一家直接用的是印有“LOUIS VUITTON”的标志性橙色小盒子,另一家同样是用的LV标志性橙色盒子,只不过上面印着的是自家店铺名。

中证君在社交平台上发现,大多数“LV盲盒”都是用印有“LOUIS VUITTON”的标志性橙色小盒子,若不仔细询问,会误以为是LV推出的盲盒。

商家告诉中证君,盲盒中包含着发卡、戒指、钥匙扣、手镯、项链、卡包、玩偶等物品,这些物品同时在店中有售卖,价格在128元-598元不等。这样对比起来,88元抽一个盲盒算是一笔“划算”买卖。

“这些都是真的LV吗?”

面对中证君的询问,店主回复:“这是中古包的拆皮款,皮是LV的,绝对保真。但是上面的五金配件以及贝母之类的,都是我们自己买的。这是属于我们自己做的手工商品。”

店主告诉中证君,“LV盲盒”现在十分流行,每天都有客人专门来买。有些外地客人,还会添加店家微信,从线上购买。

中证君为了一探盲盒究竟,花88元购买了一个盲盒,拆开一看,是一个金属发夹。发卡上有一块比指甲盖大一点的印有LV标志的老花皮。

店主告诉中证君,该款发卡在店铺中的售价为128元,“这个图案已经卖完了。”

一块大概1平方厘米的皮革,售价88元。LV的ONTHEGO中号手袋尺寸为35x27x14厘米,若按盲盒中88元/平方厘米来计算,价格高达27.6万元,而ONTHEGO中号手袋的官方售价为2.28万元。

对比之下,“LV盲盒”的价格比LV正品价格还高10倍。

“LV盲盒”是LV正品吗

在中证君购买盲盒的过程中,商家多次跟中证君保证“保真”,盲盒中商品上的皮均来自LV的正品包拆包得来。

随后,中证君带着购买的“LV盲盒”来到了LV的专卖店。专卖店的店员表示:“我们从来没有出过所谓的盲盒,他们所谓的保真我们不予置评,我们也不会对这种非官方产品鉴别真伪。”

小红书上不少网友透露,“LV盲盒”并不需要自己买包制作,网上就有直接售卖的商家,进货价格一般在二三十元左右。一位网友介绍,他的盲盒是从名为“lv中古盲盒”的小红书博主那里进的货。

但中证君点开这位“lv中古盲盒”的小红书博主页面,发现其账号因违法相关规定,已被关停。

据网友透露,很多所谓的中古包拆包DIY产品用的皮实际上是“1比1的皮”,也就是仿照大牌1:1还原的皮,并不是真的LV包上拆下来的。

另外,“LV盲盒”中商品的质量也堪忧,有网友在表示,其购买的“LV盲盒”中抽出一个项链,但是该项链不到半个月就断裂了。

专家:售卖“LV盲盒”涉嫌违法

公然售卖用印有“LOUIS VUITTON”的标志性橙色小盒子装这所谓的“中古包拆皮DIY产品”的“LV盲盒”合法吗?

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胡广律师告诉中证君,相关商家已构成商标侵权。

胡广律师表示:“首先,LV官方并没有授权这些店铺去贩卖所谓的‘LV盲盒’;另外,这个也不符合商品权利用尽的原则,对于直接将贴附有他人注册商标的配件组装在自己生产的商品上,而自己的商标却并不使用或虽然使用但是故意降低其显著性,因而造成消费者混淆的,构成商标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