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一大波数据显示delta毒株阻碍美国经济复苏,鲍威尔“不放鸽”才怪!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30 10:3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项指标显示,delta毒株抑制了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进程,消费者减少了休闲支出,航空旅行需求、外出就餐人数、酒店入住率下滑,劳动力需求正在放缓,企业推迟了重返办公室计划。

(原标题:一大波数据显示delta毒株阻碍美国经济复苏,鲍威尔“不放鸽”才怪!)

智通财经APP获悉,多项指标显示,delta毒株抑制了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进程,消费者减少了休闲支出,企业推迟了恢复正常运营的时间。

航空旅行

通过机场检查站的旅客人数再次开始下降。

根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数据,周二,有147万名旅客乘坐航班,是三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8月底,7日平均客流量从一个月前的205万人次降至176万人次左右。

客流量的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夏季假期结束的影响,但分析师认为,航空公司的业务也受到了delta毒株的影响。Cowen Inc.高级研究分析师Helane Becker表示,“休闲度假预订增速放缓,取消预订的人数有所增加。”她指出,由于公司推迟了员工返回办公室的时间,商务航空旅行的恢复也可能会推迟。

餐厅用餐

根据在线订餐网站OpenTable的数据,最近几周,美国餐厅的就座用餐量比2019年的水平低了约10-11%,而在7月底,就座用餐量仅比2019年的水平低5-6%。该公司表示,就餐人数的下降与人们对delta毒株的担忧以及当地政府的隔离措施有关。

OpenTable首席执行官Debby Soo表示:“7月底和8月,就餐人数明显下滑。”“虽然这里可能有几个因素在起作用,但我们认为,主要的驱动因素是客户对新冠病例增加的担忧。”

Bloomberg 经济学家Eliza Winger表示:“delta毒株已经显示出抑制消费者的个人服务支出的迹象。逊于预期的7月零售销售报告,加上外出就餐和航空旅行需求放缓,以及重返办公室计划推迟,预示着下半年消费者支出面临下行风险。”

酒店入住率

根据酒店数据追踪机构STR的数据,虽然休闲旅游在夏季推动了部分热门旅游城市的经济发展,但酒店入住率已经连续四周下降。平均房价已连续三周下降。

STR发现,在美国25个大城市中,没有一个城市的截至8月21日当周的入住率与2019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旧金山的入住率下降了40%以上,是25个大城市的最大跌幅。

Raymond James Financial分析师Bill Crow表示,"需求看起来比典型的季节性下降稍微糟糕一些。"由于商务旅行市场表现不佳,“新冠病例增加导致旅行需求降温”。

劳动力市场

尽管今年劳动力市场变得更加紧张,许多雇主说他们正在努力填补职位空缺,但有一些迹象表明,受delta毒株影响,劳动力需求正在放缓。例如,Indeed网站上的牙科诊所和儿童护理职位的招聘数量有所下降,这些职位需要与公众密切接触。

Indeed首席经济学家Jed Kolko表示:“在最近一波疫情期间,那些对病毒敏感的行业的招聘职位数量下降。”“如果人们削减旅游、外出就餐和其他服务支出,劳动力需求可能会下降。”他补充道,潜在的工人可能不愿意找工作。

重返办公室

美国大公司正在推迟让员工重返办公室的计划。根据Kastle Systems的数据,截至8月18日当周,美国10个最大商业区的写字楼平均入住率降至疫情前水平的31.3%。

摩根大通房地产投资信托分析师 Anthony Paolone 表示,虽然 8 月假期可能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但"由于delta毒株的影响,重返办公室的速度有所放缓。"

这不仅影响到房地产,还影响到一系列依赖办公室的企业,比如干洗店和城市餐厅,以及城市税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