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IDC:全球AI市场支出5年CAGR24.5% 8%或来自于中国市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31 12:2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2025的五年预测期内,中国市场AI相关支出总量将以22%左右的CAGR增长,有望在2025年超过160亿美元。

(原标题:IDC:全球AI市场支出5年CAGR24.5% 8%或来自于中国市场)

智通财经APP获悉,IDC预测,全球AI市场支出将在2021年达到850亿美元,并在2025年增至2,000亿美元,五年复合增长率(CAGR)约为24.5%。2025年,全球约8%的AI相关支出将来自于中国市场,市场规模在全球九个区域中位列第三。

“十四五”规划纲要将“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议题重点提及,加上新基建、数字经济在内的持续利好政策的推动,中国AI市场将稳步发展。根据最新预测,2021年,中国在AI市场的支出规模将达到82亿美元。2021-2025的五年预测期内,中国市场AI相关支出总量将以22%左右的CAGR增长,有望在2025年超过160亿美元。

就现阶段而言,由于中国市场倾向于首先投资硬件,并且在AI模型的训练及预测过程中,以GPU为代表的异构服务器价格远高于CPU,中国约70%的市场相关支出来自AI硬件。随着中国AI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与成熟,硬件占比将在2025年下降至57.5%,软件及服务将以更快的速度扩大市场规模。

通过对AI市场19个垂直行业的持续追踪研究,IDC预计,到2025年,政府、金融、制造、通讯四大行业的支出规模合计将占市场总量的59%以上。政府、金融行业成为中国AI落地的重要领域,政府采用AI技术的驱动力主要来源于安防、雪亮工程,金融行业受益于较好的数据化基础,以及较早开始采用AI,市场规模也在持续增长。就增速而言, 通讯、交通、公用事业、医疗保健等行业的AI支出展现出了较大的发展潜力。

IDC预测,AI技术将被广泛应用于自动化客服(Automated Customer Service Agents) 、销售流程推荐和自动化(Sales Process Recommendation and Automation)等涉及多个行业的通用场景当中。例如,智能客服已经广泛应用于各渠道的企业服务,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交互体验。同时,随着政府对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Public Safety and Emergency Response)体系建设的积极推动,AI技术为该领域的智慧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