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Raghuram Rajan谈Taper:全球经济最大风险为美联储紧缩步伐太过缓慢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31 13:4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学家Raghuram Rajan担忧美联储在Taper方面,可能会落后于形势。

(原标题:Raghuram Rajan谈Taper:全球经济最大风险为美联储紧缩步伐太过缓慢)

智通财经APP获悉,经济学家Raghuram Rajan担忧美联储在Taper方面,可能会落后于形势。

周二上午,Raghuram Rajan在采访时表示,“美联储认为它有时间”放慢收紧货币政策的进程,特别是在考虑到老龄化、自动化和全球化等长期反通胀方面因素。

但这位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的经济学家、前印度联储主席表示,与13年Taper恐慌造成的全球金融危机的后果相比,“疫情后开展Taper有一个很大的不同,那就是政府有着巨额的财政支出。”“我担心的是,如果他们没有充分考虑到这些新力量,他们可能会落后于形势,”Rajan说道。“就像大家说的那样,这可能需要更进一步的收紧货币政策。”

Rajan在2013年至2016年担任印度联储主席期间,恰逢美联储Taper,当时紧缩恐慌造成汇率波动加剧,这对新兴市场的打击尤其严重,一时间外资纷纷撤出新兴市场。

Rajan表示,这一次,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续强调逐步缩减购债规模,新兴市场仍担心"立场会突然转变",因为与美联储相比,新兴市场"等待和观察的空间要小得多"。

Rajan警告称,全球经济面临的更大风险是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步伐过于缓慢,随后可能会以更大的动作予以弥补,这会造成不稳定。这与美国前财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等知名经济学家的观点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