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融资便宜,软银拟再发4500亿日元天量债券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1 20:1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日本融资成本下降之际,软银正计划发行可能是日本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以日元计价的公司债券。

(原标题:融资便宜,软银拟再发4500亿日元天量债券)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日本融资成本下降之际,软银正计划发行可能是日本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以日元计价的公司债券,以充分利用个人投资者对其债券的强劲需求。

根据监管文件,这家投资公司计划于9月10日为2028年到期的4500亿日元(约41亿美元)次级债券定价,该债券主要面向散户投资者,为现有债券进行再融资。在此之前,软银在6月份发行了价值4050亿日元的次级债券,在当时是日本今年规模最大的公司债券。

据金融机构整理的数据显示,在融资成本不断下降的推动下,日本公司纷纷发债,8月日本发债规模创下了同期最高纪录。野村证券BPI数据显示,日本公司债券的收益率溢价已跌至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软银发行债券之际,其愿景基金的收益正面临压力。

有分析师认为,软银可能不得不依靠其愿景基金的收益分配、流动资金、发债和出售资产等方式来偿还债务,因为其最大的经常性收入来源——股息,已经无法支付利息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