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Canalys :今年上半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16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3 16:1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Canalys预计,市场对电动汽车的强劲需求预计会持续 2021 年一整年,尤其是中国大陆和欧洲这两大主要市场。

(原标题:Canalys :今年上半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160%)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最新的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报告中,Canalys 估计 2021 年上半年全球电动汽车(含插电式混动车)销量达到了 260 万辆,比 2020 年上半年增长 160%,远超全球汽车市场总体销量 26% 的增长率。Canalys预计,市场对电动汽车的强劲需求预计会持续 2021 年一整年,尤其是中国大陆和欧洲这两大主要市场。

全球五大电动汽车制造商销量情况如下:

特斯拉 (Tesla) 以 15% 的市场份额领跑全球。今年是特斯拉在中国大陆生产的第二年,销售仍保持强劲。特斯拉在欧洲已被超越,但在美国仍处于主导地位。

大众集团 (Volkswagen Group) 以 13% 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在欧洲市场排名第一。大众凭借 ID 系列电动车取得了成功。但与许多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在向早期客户交付汽车后,大众因芯片短缺面临着订单积压和客户交货期长的问题。该集团的其他品牌也在扩大其电动汽车产品线。

上汽、通用汽车和五菱的合资公司上汽通用五菱 (SGMW) 位居第三,市场份额为 11%。该集团最大的成功是在中国推出的宏光 MINI 电动汽车。

宝马集团 (BMW Group) 排名第四,2021 年上半年的市场份额为 6%。宝马和 Mini 最近推出了好几款电动汽车,未来还将推出多款电动汽车。

斯特兰蒂斯(Stellantis) 以 6% 的份额位居第五。该公司将推出 4 个新的电动汽车平台,用于集团旗下 14 个品牌的所有车型。菲亚特 500 电动汽车在 2021 年初成功上市,而前标致雪铁龙集团 (PSA Group) 生产的几款电动汽车也帮助其增加了销量。

2021 年上半年,中国大陆市场共售出 110 万辆电动汽车,占乘用车总销量的 12%;欧洲市场则售出了 100 万辆电动汽车,占新车的 15%。数据显示 ,这两个市场的电动汽车销量合计占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 87%。

相比之下,美国电动汽车市场持续处于低迷。2021 年上半年,美国售出了 25 万辆电动汽车,仅占新车销量的 3%。

随着特斯拉 (Tesla) 在中国大陆的成功,中国汽车企业正在迅速扩大电动汽车的供应。来自广汽新能源 Aion、比亚迪、理想、蔚来和小鹏等品牌的电动汽车销量都很好,但目前市场上的销量冠军是五菱推出的宏光 MINI 电动汽车。在 2021 年上半年最畅销的 10 款电动汽车中,有 4 款是小型城市车。

“在一些欧洲国家,电动汽车占新车销量的 1/4 以上。其中,挪威仍是电动汽车销量的全球领先者,其电动汽车销量占新车销量的 80% 以上。许多欧洲车企正在扩大电动汽车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因为欧盟为汽车制造商设定了排放目标,欧洲各国也出台了消费者激励措施,并制定了禁止销售燃油汽车的目标。”Canalys副总裁 Sandy Fitzpatrick 表示,“对汽车制造商来说,其挑战是如何在电子元件供应短缺的情况下,满足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