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遭美国基建法案“冷落”,电动车充电行业仍将“逆向生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30 14:4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拜登总统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中,为电动汽车制造充电设备的公司可能受到了“亏待”,但即使没有额外的帮助,它们的未来依然光明。

(原标题:遭美国基建法案“冷落”,电动车充电行业仍将“逆向生长”)

在拜登总统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中,为电动汽车制造充电设备的公司可能受到了“亏待”,但即使没有额外的帮助,它们的未来依然光明。

电动车充电行业美国基建法案“冷落”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拜登曾承诺提供1740亿美元帮助建设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包括公共充电站提供资金、对美国制造的电动汽车提供消费者折扣,以及承诺对政府车队进行电动化。 因此,根据Cowen分析师Gabe Daoud的说法,电动汽车充电类股的投资者自然会对法案中分配给电动汽车的75亿美元感到失望。

在众议院本周早些时候通过了一项大规模预算决议后,这项基础设施计划似乎即将获得批准。众议院克服了外界对民主党各派系之间的分歧可能会破坏拨款协议的担忧。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她致力于在9月27日之前通过该法案。

但对电动汽车行业来说,更重要的一点是,尽管人们对此法案感到失落,但这些最终都无关紧要。即使没有政府的帮助,这些公司可能也会蓬勃发展。

Morningstar分析师David Whiston表示:"无论立法如何,汽车行业都在向电气化迈进。"

直到最近,许多专家还认为,美国政府必须在建设电动汽车世界的基础设施方面发挥带头作用。 把所有这些加油站都改造成充电设施似乎令人望而生畏,而充电设施却是居民除在本地驾驶之外使用电动汽车的必要条件。 但电动汽车行业的进步如此之快,以至于分析师们现在认为,无论能否得到任何帮助,充电系统都将与电动车行业携手并进。

Daoud称:"无论有没有政策,我们认为该行业在未来几十年都可能出现巨大增长。"

电动汽车带动充电设施需求

Daoud表示,电动汽车的销售正在蓬勃发展,全球渗透率从2020年的4%增至今年的7%。Rnoth Capital Partners的分析师克Craig Irwin称:“到处都是增长”。

现在这个行业的问题基本上是关于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在消费者大规模购买电动汽车之前,充电站必须优先考虑吗? 还是说,购买电动车必须达到一定的阈值,然后充电端口才会跟上? 分析人士称,这些想法紧密相连,可能会同时发生。

Daoud表示:“这个行业将会增长,只要电动汽车出现,充电基础设施就会出现。”分析师表示,电动汽车行业的大部分增长预计将来自充电公司,因为对大量充电站的需求将很快出现。

Irwin称:“今天有规模的公司,明天也可能有规模,五到十年后也会有规模。”他将ChargePoint Holdings Inc.(CHPT.US)和EVgo Inc.(EVGO.US)作为关注的股票。

估值问题

当然,电动汽车存在如此多的不确定性,风险比比皆是。 目前,ChargePoint和EVgo还没有报告任何收入、利润。不过,ChargePoint的市值已经达到68亿美元,而EVgo的市值为24亿美元。

电动汽车股票因其高估值而备受关注。例如,特斯拉公司(TSLA.US)的市值就超过了整个美国汽车行业的市值总和。丰田汽车公司(TM.US)首席执行长Akio Toyoda对这种过度宣传提出了批评,他表示,许多宣传人士没有考虑到发电所排放的碳以及从传统汽车转型的成本。

然而,看好电动汽车行业的分析师称,人们对该行业的耐心才刚刚开始增长。Irwin指出,只要这些公司能够执行他们的商业模式,利润就会随之而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