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比特币重回5万大关之际,呈指数级增长的以太坊“抢尽风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6 10:2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过去的8月份里,几乎整个加密货币市场都呈上升趋势,不过,数据显示,各个资产类别的涨幅并不均衡。

(原标题:比特币重回5万大关之际,呈指数级增长的以太坊“抢尽风头”)

在过去的8月份里,几乎整个加密货币市场都呈上升趋势,不过,数据显示,各个资产类别的涨幅并不均衡。

智通财经APP获悉,上周,比特币实现两周内第二次突破5万美元,延续了自5月份开始的大幅抛售后的上涨,截至发稿,比特币报51756.64美元/枚。

尽管向来比特币因其波动性一直受到关注,但在整个资产类别的上涨浪潮中,这一最大加密货币的涨势似乎已经失去了市场青睐。

随着大部分去中心化金融交易和非同质化代币(NFT)交易发生在以太坊区块链上,在过去一个月,市值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从2700美元上升至3900美元,涨幅较比特币高出了17%,截至发稿,以太坊报3925.95美元/枚。

其他基于区块链的货币,如价值第三高的加密货币Cardano在过去一个月内增加了一倍多,而较新的加密货币Solana在过去一个月内增长了三倍多。在过去的两周里,Cardano和Solana几乎每天都在创历史新高。

而根据提供比特币退休投资计划的公司比特币IRA的说法,该公司在上个月新账户的资金流入也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该公司首席运营官Chris Kline对此表示:“在第一季度,比特币从4.5万美元升至6.5万美元之前,我们的资金流入量打破了纪录。而如今,我们看到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了。过去的一个月(八月)的感觉很像四月,但规模大约是四月的两倍。”

目前,比特币IRA拥有近12万个客户账户,平台资产约为20亿美元。尽管该平台的影响力还不足以影响市场,但散户投资者开设新账户数量的激增(尤其是税务优惠的IRA账户),表明了投资者在寻求更传统的方式参与该市场的好奇程度。

Kline表示,根据对所有账户的粗略估算,其客户持有43%的比特币投资组合,27%的以太坊投资组合,其余30%为其他加密货币组合。据悉,该公司总共提供10种不同的加密货币,并计划在秋季将其加密产品增加一倍以上。

早在5月初,当以太坊开始攀升至4000美元以上的历史高点时,该公司就看到了大量由比特币转向以太坊的交易和组合投资。这表明该公司的许多客户正在将投资组合从比特币转移到以太坊。

而在近几周,Kline表示,这种转变有所放缓,不过,这可能存在滞后。

Kline解释道:“散户投资者更多关注的是百分比增长。虽然比特币占据主导地位,但它的增长相对稳定,而以太坊呈指数级增长,这才是真正引起他们注意的原因。”

比特币矿机公司Blockware Solutions分析师Will Clemente表示,比特币8月份达到的5万美元的峰值是一个“关键的技术和心理水平”。

Clemente表示,在过去七天里,比特币的价格一直处于所谓的“波动性紧缩”状态。这表明,买家和卖家已经相互平衡,从而降低了该资产典型的高波动性。

但该分析师表示,这种情况可能即将改变。比特币的波动性紧缩通常需要一到两周的时间才能解决。

Clemente称:“这并不是告诉你方向,只是表示,比特币很快就会有很大的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