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褐皮书指出通胀高位企稳,暗示物价将继续上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9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发布了褐皮书调查报告,该报告指出通胀高位企稳,并暗示物价将继续上行,多个辖区的企业预计未来几个月售价会“大幅上涨”。

(原标题:美联储褐皮书指出通胀高位企稳,暗示物价将继续上行)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美联储发布了褐皮书调查报告。该报告指出通胀高位企稳,并暗示物价将继续上行,多个辖区的企业预计未来几个月售价会“大幅上涨”。

最新的褐皮书提到,报告涵盖的7月初至8月,美国整体经济增长“略微放缓至温和步伐”,主要是由于大多数美联储辖区内的外出就餐、出行和旅游活动减少,反映了Delta变种毒株的快速传播,以及少数情况下国际旅行的限制引起了公众安全担忧。

报告称,所有联储辖区继续报告就业总体增长,但创造就业的速度从轻微到强劲不等。通胀保持高位企稳,有一半辖区认为物价上涨速度“强劲”,另一半辖区称价格上涨速度“温和”。

由于存在普遍的资源短缺,价格压力继续普遍存在。几个辖区表示,企业预计未来几个月销售价格将大幅上涨。企业向美联储报告称,他们发现通过更高的价格将成本增加转嫁给消费者更加容易。

报告暗示,美国物价将继续上涨。一些辖区称,企业发现可以更容易地通过提价将更多的成本增幅转嫁给客户,还有多个(several)辖区的企业称,预计未来几个月的销售价格将“大幅上涨”。

褐皮书显示,企业报告称金属和金属制品、货运和运输服务以及建筑材料的成本大幅攀升,尽管木材价格走低,许多企业仍报告采购关键投入品面临困难。

美联储褐皮书汇总了12个地方联储收集的各行业代表对当地现有经济状况报告,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周三美股继续走低,纳指一度跌超1%,昨日道指、标普500指数收跌。褐皮书发布后,美股跌幅短线小幅收窄,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维持4个基点的跌幅,下逼1.33%。美元指数保持逾0.1%的涨幅,交投92.62。现货黄金也维持0.1%的跌幅,徘徊1792美元一线,本周一直无法突破1800美元关口。

美联储一直坚称,高通胀只是暂时的。FOMC的大多数成员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都更倾向于等待与疫情相关的困境自然缓解,然后再判断通胀压力是否会持续以及劳动力市场的状况。

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鲁比尼近日警告称,通胀加剧和当前的财政政策可能引发“严重的债务危机”。鲁比尼在文章中写道,尽管美国政府为应对新冠疫情而制定了数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但美国的通胀正在上升,经济增长正急剧放缓。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周三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继续改善,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放慢资产购买步伐可能是合适的。投资者还在关注欧洲央行周四的会议,寻求其是否可能缩减经济支持的线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