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集体躺平不上班?美国7月JOLTS职位空缺近1100万再创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9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7月经季节性调整后的职位空缺数量增加了74.9万个,总数达到了1093.4万个,连续第5个月创新高

(原标题:集体躺平不上班?美国7月JOLTS职位空缺近1100万再创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根据劳工部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美国7月经季节性调整后的职位空缺数量增加了74.9万个,总数达到了1093.4万个,连续第5个月创新高,超过失业人数220万,6月份的该数据则被上修至1020万。

JOLTS是当前美国财长耶伦最喜爱的劳动力市场指标。该数据屡创新高,表明美国企业在招工方面仍面临困境。

7月份的总职位空缺率升至6.9%,高于上个月的6.5%和一年前的4.6%。从行业的角度来看,在休闲和酒店领域,该比率从10.2%跃升至10.7%。休闲和酒店领域在新冠疫情期间受到的影响最大,7月份的职位空缺增加到182万,比6月份总共增加了13.4万。

金融领域的职位空缺也有很大的增长,空缺率从3.8%上升到5.8%,意味着该领域有超过20万个新职位。政府的职位空缺也大幅攀升,从4.2%上升到4.6%,即增加了近10万个工作岗位。

就地区而言,东北地区的职位空缺率从6.2%上升到7%,美国南方地区的职位空缺率仍然是最高的,为7.1%,比6月份增加了22.6万个空缺职位。

7月的雇佣率实际上有所下降,从4.7%降至4.5%,而被视为工人信心晴雨表的辞职率则保持在2.7%,裁员和解雇率上升至1%。

JOLTS调查数据相对非农就业数据会滞后一个月发布。上周五,美国公布了8月非农就业数据,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3.5万人,大幅不及市场预期的73.3万人,创2021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