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原油产量停滞,俄罗斯或成OPEC+“金丝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3 10:3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将受到密切关注,持续的产量停滞将引发人们的担忧,即尽管OPEC+ 组织成员国增加,但是仍然无法按照其未来产量目标提高产量。

(原标题:原油产量停滞,俄罗斯或成OPEC+“金丝雀”)

智通财经APP获悉,尽管俄罗斯在最新的OPEC+协议下的配额正在增加,目前的数据看来,该国仍然正在努力提高石油产量。

该国于去年加入OPEC,并同意在新冠疫情燃料需求减少的情况下降低了石油的产量。现在,随着消费的复苏和生产者集团正在稳步恢复其削减的供应,俄罗斯已经落后了。

自4月份以来,俄罗斯的产量一直持平,而根据协议,该公司获准的日产量增加了20万桶。这一目标将在明年继续以每月10.5万桶的速度增长。

与沙特阿拉伯一样,俄罗斯的基准产量为每天1100万桶,到2022年4月将增至1150万桶。但是,与沙特不同的是,俄罗斯石油工业从未生产过接近这个数量的石油,而且几乎可以肯定,现在也无法做到。

俄罗斯生产的不确定性部分在于定义。 OPEC+协议只适用于原油,不包括凝析油——一种从气田中提取的轻质石油。而俄罗斯能源部公布的官方产量数据将两者加在一起。作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凝析油的产量相当可观。其产量相当于每天80万桶左右,占俄罗斯石油总产量的8%,但凝析油的产量可能会随着天然气产量的季节性变化而变化。

一个重要的问题是,我们无法判断两种石油中的哪一种产量正在下跌。例如,我们不知道该国整体生产的停滞是否是凝析油下降的结果,这也可能会掩盖原油产量的增长。但如果我们更详细地观察个别公司的生产,就会发现凝析油表现不佳。

俄罗斯最大的原油生产商Rosneft Oil Co. PJSC在4月至8月期间将日产量增加了11万桶,增幅为3%。卢克石油公司(LUKOY.US)和Surgutneftegas PJSC(SJTPY.US)的产量增幅类似。

在那些产量下降的公司中,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OGZPY.US)正在北极的Prirazlomnoye海上油田进行维护工作。Novatek的产量下降与之前的季节性模式一致,而根据产量分成协议进行的三个项目中的一个也在按计划正进行维护。

2015年,俄罗斯能源部停止单独发布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的月度石油产量数据,将该公司归为“其他”类别,当时该公司的产量占该类别的五分之一以上。这使得上图中的其他类别的产量出现了自4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

可能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的凝析油产量下降导致了其他公司产量的下滑。如果是这样的话,4月份以来原油生产明显停滞可能是虚幻的。

不过,我们应该很快就会得到答案。由于该公司正在试图将很大一部分天然气进行储藏,该公司的天然气产量应该会在冬季之前增加。凝析油产量应该会同步上升。

未来几个月,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将受到密切关注,持续的产量停滞将引发人们的担忧,即尽管OPEC+ 组织成员国增加,但是仍然无法按照其未来产量目标提高产量。因为该组织明年上半年无论如何都可能需要削减供应,所以这对明年上半年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但需要注意的是,任何缓解都将是暂时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