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铀期货火到爆炸!新基金大肆扫货,铀牛市妥妥到来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4 07:5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铀的期货价格在8月份从今年低点上涨了40%。

(原标题:铀期货火到爆炸!新基金大肆扫货,铀牛市妥妥到来)

智通财经APP获悉,Horizons ETFs投资组合经理Nick Piquard认为,近期一只刚成立的基金在实体市场疯狂扫货,意味着铀这一用于核电站的大宗商品的持续牛市已然开始。

据悉,加拿大投资公司Sprott Physical Uranium Trust发行了一支实体铀信托基金,并于8月中旬开始在现货市场上购买铀。目前,该基金自7月19日启动以来已合计购买了2400万磅铀,相当于全球反应堆消耗量的约14%。

Nick Piquard预计,未来几个月铀的价格将飙升至每磅60美元以上,较目前在纽约的期货交易价格高出约40%。他表示,该基金此举在需求前景改善之际锁定了大量供应,使潜在牛市的时间表“提前了一两年”。

铀的需求前景正在改善,人们乐观地认为,核能将在全球推动清洁能源的未来中发挥作用。随着Sprott Physical Uranium Trust基金的启动,铀的期货价格在8月份从今年低点上涨了40%。此外,对铀公司(从事铀矿开采、勘探、开发、生产或拥有铀矿的公司)的狂热买盘将这些公司的股票推高至10年来的最高水平。

投资者的持续追捧,使得North Shore Global Uranium ETF(URNM.US)涨幅巨大。继上周五大涨10.85%之后,该ETF在周一飙升8.1%,领涨所有交易所交易基金(除了杠杆和反向基金);过去一个月,该基金累计上涨48.4%。

“供应正在大幅下降。现在需求方的观点得到重申,没有任何其他理由表明铀不应该处于牛市中。”Nick Piquard补充称,“人们认为(铀)价格会上涨。”

根据Nick Piquard的说法,Sprott Physical Uranium Trust基金近期疯狂扫货基本上使包括公用事业公司在内的消费者无法获得同一数量的铀,而在未来几年内,将有几座核电站计划投入使用(至少在美国是如此)。

他认为,在长期供应合约即将续签之际,“投资者的增量需求可能让公用事业公司措手不及”。

铀价最近的反弹是一个巨大的转变。在2011年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灾难后,各国政府和投资者纷纷回避这种燃料,铀价格在过去十年中一直保持在历史低位。

数据显示,自2011年日本福岛核事故以来,世界各国重新思考自己的核能发展方式;目前,全球有54座反应堆在建,这是自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Sprott Physical Uranium Trust基金这样的投资者则押注,全球遏制气候变化的努力将导致无碳核能的复兴并推高对铀的需求。

此外,对铀此前大量库存的担忧也令市场承压,而Sprott Physical Uranium Trust基金的扫货正在消除这种担忧。Nick Piquard表示:“在福岛核电站关闭之后,铀的存库实在过多。每当市场正在处理其中一部分库存时,铀的熊市的可能性就会有所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