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比IEA、EIA更乐观!欧佩克预计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415万桶/日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5 08:0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佩克对2022年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远超其他机构。

(原标题:比IEA、EIA更乐观!欧佩克预计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415万桶/日)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佩克认为2022年夏天将会出现石油供应短缺,这一观点与其他主要预测机构形成鲜明对比。

国际能源署 (IEA)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和欧佩克都提高了对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评估。 不过,欧佩克对2022年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远超其他机构。

欧佩克分析师现在预计,与今年的预期水平相比,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415万桶/日,较一个月前的预测向上修正86万桶/日。 相比之下,IEA和EIA预计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分别增加324万桶/日和364万桶/日,仅略高于8月份的预测。

对中国、亚洲其他地区和欧洲消费水平的更乐观看法推动了更强劲的需求前景。 根据欧佩克的报告,积极的经济发展和疫情控制预计将提振欧洲需求,而“稳健的经济增长”和运输燃料的健康前景预计将推动亚洲的增长。

不断变化的需求预测对明年的全球石油平衡有着重要的影响,这导致欧佩克大幅修正了8月发布的原油产量预测。

石油产量预测并没有随着需求预期的上升而向上修正。事实上,短期来看,事情却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欧佩克将本季度该组织以外国家的产量评估削减了52万桶/日,其中一半的减产是由于飓风“艾达”对美国墨西哥湾业务的影响。

虽然欧佩克认为飓风影响不会持续到 9 月以后,但它一直对2022年底前的欧洲和亚洲石油产量进行了较小幅度的下调,为了填补这一缺口,明年世界对其成员国原油的需求量将再增加15万桶/日。

将欧佩克的原油需求量与该组织最近的产量水平(8月份)进行比较,欧佩克的乐观情绪尤为突出,特别是在明年下半年。

IEA和EIA认为,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石油生产国将再次需要实施产量限制。 IEA预计,2022年下半年全球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仅比上月预期水平高出57万桶/日。

但欧佩克认为,到明年第三季度,该组织的原油产量需要增加350万桶/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