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印度债券市场也“内卷”了,资金涌入高评级短期债,长期公司债少人问津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5 12: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印度大量现金流入拥有较高评级的短期债券市场,而到期期限在三年以外评级较低的债券则少有人问津。

(原标题:印度债券市场也“内卷”了,资金涌入高评级短期债,长期公司债少人问津)

智通财经APP获悉,Kotak Mahindra Bank Ltd的一位资深银行家表示,印度债券市场上的分化是她从业20年以来见过的最高水平。

Kotak Mahindra Bank孟买债务资本市场主管Sujata Guhathakurta表示,由于印度联储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大量现金流入拥有较高评级的短期债券市场,而到期期限在三年以外评级较低的债券则少有人问津。企业转而只能寻求从银行处获得资金,这导致印度希望通过扩大债券市场以减少企业大量从银行处获得贷款的努力白费。

“这是我所见过的债券市场最具挑战性的时刻,”Sujata Guhathakurta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市场已经退步了不少。”Guhathakurta认为,2018年时,基础设施租赁和金融服务巨头IL&FS Group的倒闭引发了该国信贷市场持续的动荡,投资者对除评级最佳的短期债券外的所有债券都不感兴趣,导致该国信贷活动大幅下降。她预计需求不会很快复苏,因为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等长期债券买家通常会选择流动性好的国债,而不是公司债券。同时,需求的萎缩可能会阻碍印度1250亿美元规模的公司债券市场的发展。这也可能会耽搁公司从国内外机构投资者那里筹集长期基础设施急需的资金。

Guhathakurta表示,"在保险公司和养老基金都不愿投资的情况下,我们没有任何长期基础设施债券的市场。"

根据统计数据,今年以来,AA级以下的卢比债券销量下降了20%,规模降至至3554亿卢比(合48亿美元),为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2021年AA级及以上债券的发行量仍处于历史高位,约占总发行量的74%。

  

评级在AA以下的卢比公司债券销量降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Guhathakurta预计印度央行将在本财年最后一个季度提高逆回购利率,并继续回收过剩流动性。这将使收益率曲线变得平坦,且短期利率的变动幅度将大于长期利率。她预计,明年到3月底,印度主权和企业债券的收益率将上升35至50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