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英国通胀创9年来新高!瑞银:英央行将于明年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5 16: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CPI年率较上年同期上涨3.2%,为2012年3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此前一个月CPI增长回落至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

(原标题:英国通胀创9年来新高!瑞银:英央行将于明年加息)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英国通胀飙升幅度超过预期,达到9年多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预计这将促使英国央行在明年大幅上调利率,货币市场目前押注英国央行将在明年年底前将基准利率上调至0.5%。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CPI年率较上年同期上涨3.2%,为2012年3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此前一个月CPI增长回落至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同时该数据也超出了市场预期。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经济学家Dean Turner表示,这些数据“将使英国央行保持强硬态度,为明年上半年加息奠定基础。”“有鉴于此,英镑的前景依然光明。”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大部分通胀的增长可能是暂时的。CPI最大的上涨压力来自酒店和餐厅的价格。去年英国政府的“外出就餐”(Eat Out to Help Out)计划导致整个行业的价格出现大幅折扣,这使今年的CPI数据受到了严重影响。

7月至8月的通胀增幅是自1997年开始发布这一系列数据以来最大的涨幅。

运输成本和制造商承担的成本都出现了长期的通胀增长迹象,这表明原材料和劳动力价格正在上涨。二手车和燃料的成本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运输成本的上升。住房和家庭服务的支出也大幅上涨,这反映出租金正在上涨。

这可能会导致经济过热,英国央行正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购买1500亿英镑(2080亿美元)的资产。

英国央行预测,到今年年底,通胀将达到4%,是其目标的两倍,然后在2022年和2023年回落。投资者开始预期,英国央行的政策制定者最早可能不得不在明年提高利率,以防止经济过热。

有进一步的证据表明,成本压力在消费者层面之外正在积聚,生产者产出和投入价格出现了2011年以来最快的增长。

英国8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较上年同期飙升11%,高于上修后的上月10.4%的增幅。8月未季调输出PPI年率上涨了5.9%,这两个数字都超出了经济学家的预期。

用于薪酬结算和财政部通胀挂钩债券的英国8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较上年同期上涨4.8%,比7月份整整高了一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