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与QE规模不变,下调三季度GDP增长预测至2.1%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23 19:5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英国央行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下调了英国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预期。

(原标题: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与QE规模不变,下调三季度GDP增长预测至2.1%)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英国央行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下调了英国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预期。英国央行官员一致投票决定将主要利率维持在0.1%的历史低点不变,并决定维持其8750亿英镑(1.2万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目标。

但收紧政策的理由似乎多了一些苗头,因为英国央行副行长Dave Ramsden投票支持提前结束该行购买英国国债的计划。

该行将英国第三季度GDP增长预期从8月份的2.9%下调至2.1%。此次下调部分反映了“生产出现了一些供应限制”。根据最新的预测,英国第三季度GDP将比新冠疫情前的峰值低2.5%左右。

此前不久,英国7月经济增长意外放缓,但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创下自1997年1月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通胀数据促使一些英国央行观察人士将升息预期提前至明年初,美国银行分析师认为,如果通胀压力持续,英国央行可能最早于2月升息。

经济复苏“平稳”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7月份英国经济仅环比增长0.1%。这是在取消防疫限制后连续第6个月出现增长,但增幅明显低于预期,也远低于前一个月1%的增幅。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英国经济仍比新冠疫情前水平低2.1%。

这些数据促使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暗示,英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趋于平稳”。贝利在本月早些时候对英国国会议员讲话时重申了他的观点,即近期的通胀跳升不会持续下去。英国央行在8月份警告称,今年通胀率可能达到4%,是目标水平的两倍,但之后会回落至接近2%。

英国国家统计局上周编制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份英国CPI同比上涨3.2%,媒体的一项调查预测为2.9%;7月份CPI同比上涨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