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新西兰二季度GDP增长2.8%远超预期,市场预期10月将加息25个基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6 11:1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新西兰称,该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远超预期。尽管该国近期疫情反弹,但此消息仍强化了市场对新西兰联储即将开始加息的预期。

(原标题:新西兰二季度GDP增长2.8%远超预期,市场预期10月将加息25个基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新西兰称,该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远超预期。尽管该国近期疫情反弹,但此消息仍强化了市场对新西兰联储即将开始加息的预期。

新西兰统计局表示,截至6月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8%,远高于媒体调查预测的1.3%和新西兰联储预测的0.7%;与最初实施疫情防控的上年同期相比,新西兰经济增长17.4%,预期为增长16.1%。此外,二季度失业率降至4.0%,为18个月以来的低点。然而,通胀率上升至3.3%,高于新西兰联储设定的1%-3%的目标区间。

新西兰ASB银行资深分析师Mark Smith表示:“我们预计新西兰联储将审视近期波动,并减少货币刺激措施,从下个月开始将连续加息25个基点。”而市场也已经消化了新西兰加息的预期,并认为在10月6日的下次央行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00%。

8月,在新西兰因奥克兰爆发了Delta变种病毒疫情而实施紧急封锁后,新西兰联储推迟了加息。在加息推迟后,分析师们普遍认为疫情规模会决定央行未来货币政策。

据悉,新西兰二季度的经济增长主要是由旅游业推动的。新西兰于4月份宣布了澳新互通计划(transtasman travel bubble),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可以在免除隔离的情况下实现互通,并开展免隔离旅行。

新西兰能从去年的经济衰退中强劲反弹,很大程度是是因为对国内疫情的控制,并先于其他发达经济体重新开放了国内经济。不过,在8月份疫情重新爆发之后,新西兰重新采取了封锁措施,目前该国最大城市奥克兰仍处于封锁状态,而其他地区已经重新开放。此外,澳新互通计划目前也已经暂停。

经济学家预计,由于疫情导致封锁,新西兰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将会收缩,但随着疫苗接种的增加和疫情得到控制,经济将迅速恢复。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代理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表示:“鉴于8月封锁期前经济正处于火热之中,再次出现V型反弹的可能性变得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