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波兰的通胀率可能很快就会达到6%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7 10:5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波兰CPI同比增速从7月的5.0%飙升至5.5%,较波兰中央统计局9月初的初步估计高0.1个百分点。

(原标题:波兰的通胀率可能很快就会达到6%)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波兰CPI同比增速从7月的5.0%飙升至5.5%,较波兰中央统计局9月初的初步估计高0.1个百分点。据悉,中央统计局低估了能源价格的上涨,在8月份天然气价格上涨了12.4%的情况下,8月份能源价格同比上涨6.6%,高于最初预计的6.1%。

数据显示,波兰的核心通胀率居高不下,预计同比增幅将由7月的3.7%升至3.9%。基本上,波兰的所有主要价格指标都在上涨。服务价格同比增幅由7月份的6.2%升至6.6%,主要是由于经济重新开放后餐厅和酒店经营者提高了价格,这些行业的企业正受益于限制解除后需求的转变。

此外,电信和运输价格也在加速上涨。生产商也更强烈地提高了商品价格,8月份商品价格同比上涨5.1%,而7月份的这项数据为4.6%;生产商正在利用国内外持续的高需求,将不断上升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分析认为,波兰中央统计局的数据证实了,该国的GDP结构是利于通胀的,且私人投资的份额正在下降。这已经将该国的通胀推高至疫情前的近5%。现在,需求反弹面临着供应限制,这种情况可能会在明年持续下去。所有这些因素都在推高通胀,而且波兰的CPI不会在衰退后出现下降。该国提出的收入再分配将进一步刺激消费,未来可能还将面临近9%的PPI通胀对CPI的滞后影响。

尽管波兰央行行长Adam Glapiński最近发表了鸽派声明,但分析认为,基准情景仍然假设波兰在11月首次加息,届时波兰央行也将更新其预测。分析认为,新预测将带来比7月份更高的CPI,尽管它已经很高了(2022年平均3.3%,2023年下半年3.5%,2023年核心通胀率平均3.5%)。

近期对Glapiński的采访似乎证实了这一观点。这位央行行长表示,尽管通胀有所下降,但很有可能在2022年超过3.5%。分析预计,波兰明年的平均通货膨胀率可能接近4.0%。

这种通胀高于央行容忍上限、核心通胀高(预计2022年平均约为3.7%)和强劲经济(GDP增长约 5%)的预测更新,应该有助于多数货币政策委员会赞成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分析认为,11月和12月的高CPI数据将是决定性因素,预计今年年底波兰CPI通胀可能接近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