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阿联酋计划在五年内实现同印度非石油贸易额翻番,达到1000亿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23 07:5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方制定了非常具建设性和积极性的安排,目标是在2021年12月之前完成商谈,并且我们希望在2022年初签署正式协议。”

(原标题:阿联酋计划在五年内实现同印度非石油贸易额翻番,达到1000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访问印度期间与印度商务部部长Piyush Goyal会谈时,阿联酋经济部外贸国务部长Thani Al Zeyoudi表示,两国政府将开始就一项旨在促进商业、投资和就业的经济协定进行正式商谈。

Goyal当地时间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方制定了非常具建设性和积极性的安排,目标是在2021年12月之前完成商谈,并且我们希望在2022年初签署正式协议。”

有金融媒体评论称,面对与沙特阿拉伯之间日益激烈的竞争局势,阿联酋正努力提升其作为全球商业和金融中心的影响力。

本月早些时候,阿联酋政府曾表示,计划与表现出高经济增长潜力的国家(主要是亚洲和非洲国家)达成全面经济合作协议。

阿联酋表示将促进与亚非国家的贸易,并寻求进行1500亿美元投资。据悉,阿联酋今年早些时候完成了与印尼的投资商谈工作,并承诺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港口、旅游和农业等领域投资高达100亿美元。

为了能够在第二波新冠疫情之后重振其国内经济,印度政府当前正积极寻求对外贸易扩张。该国目前是阿联酋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在疫情爆发前,双边非石油贸易额约为400亿美元。阿联酋政府表示,预计在协议达成后的五年内,双边非石油贸易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Goyal接受采访时则表示这一目标可能之后还会上调。

石油资源丰富的阿联酋是印度的主要石油供应国,也是其外国汇款业务的重要合作伙伴,同时印度也是阿联酋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的重要市场。在政治层面,今年早些时候,阿联酋王室提供的帮助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谈判。

Zeyoudi表示,阿联酋主权财富基金(其中一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的代表即将与Goyal会面。据了解,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穆巴达拉投资公司于2020年6月向印度电信供应商Jio平台投资了12亿美元,印度信实近期宣布在阿布扎比的TA ’ZIZ工业化学区投资20亿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Goyal表示,两国将重点关注石化产品、纺织、珠宝、医疗设备和金融科技等行业。

两国之间的投资往来早已有序推进。以粮食安全为出发点,阿联酋这个严重依赖进口的沙漠国家之前承诺在2019年投资70亿美元,建立“粮食走廊”,并加大力度投资印度农业。

“阿联酋正在加速推进新的战略协议,以扩大我们的市场准入,并将贸易作为经济合作新时代的关键支柱,”Al Zeyoudi表示。“这将增强我们作为通往非洲、亚洲和欧洲的全球重要通道的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