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盟计划统一充电器接口,苹果(AAPL.US)慌了:此举扼杀创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23 20:3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欧盟委员会周四提交的一项提案,USB-C 连接器将成为所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相机、耳机、便携式扬声器和手持电子游戏机的统一标准接口。

(原标题:欧盟计划统一充电器接口,苹果(AAPL.US)慌了:此举扼杀创新)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欧盟委员会周四提交的一项提案,USB-C 连接器将成为所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相机、耳机、便携式扬声器和手持电子游戏机的统一标准接口。充电器也将与电子设备分开出售。 这在全球尚属首次,这一举措对iPhone制造商苹果(AAPL.US)的影响比其竞争对手更大。

这一举措已经酝酿了10多年,欧盟宣称此举对环境有利,每年可为用户节省2.5亿欧元(2.93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表示,它并不是针对苹果公司,之所以采取行动,是因为尽管进行了十年的谈判,将手机充电器的接口从 30 个减少到3个,但公司仍无法就共同的解决方案达成一致。

苹果反对该提案。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仍然担心,只规定一种充电口的严格监管会扼杀创新,而不是鼓励创新,这反过来会损害欧洲和世界各地消费者的利益。”

一旦该方案获得通过,公司须在24个月的过渡期内遵守法例。苹果也对这一规定表示担忧。

长期以来,iPhone和Android用户一直抱怨手机必须使用不同的充电器。 前者通过Lightning 数据线充电,而基于android的设备则使用USB-C连接器充电。

根据欧盟委员会2019年的一项研究,2018年随手机销售的充电器中有一半配备USB micro-B接口,29%配备USB- c接口,21%配备Lightning接口。

该提案需要欧盟成员国和欧盟立法机构的批准,在此之后,各公司将有两年时间对其设备进行改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