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为防范过度囤货,美国政府考虑援引国防法来获取芯片供应数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24 07: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该举措的目标是缓解美国汽车生产停滞和导致消费电子产品短缺的瓶颈,并确定可能的囤积芯片行为。

(原标题:为防范过度囤货,美国政府考虑援引国防法来获取芯片供应数据)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商务部吉娜·雷蒙多 (Gina Raimondo) 周四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虑援引冷战时期的国家安全法,迫使半导体供应链中的公司提供有关芯片库存和销售的信息。

她在接受采访时说,该举措的目标是缓解美国汽车生产停滞和导致消费电子产品短缺的瓶颈,并确定可能的囤积芯片行为。

几个月来,她的团队一直在寻求明确公司如何分配半导体供应。但之前召集来自不同行业的公司的会议并没有提高透明度,许多公司拒绝将商业数据交给政府。

美国商务部现在要求企业在45天内填写调查问卷,提供供应链信息。该请求是自愿的,但雷蒙多表示,她警告行业代表,如果他们不回应,她可能会援引《国防生产法》或其他法律来强迫他们采取行动。

雷蒙多表示,“我告诉他们的是,我不想做任何强制性的事情,但如果他们不遵守,那么他们就会让我别无选择,”“我今天说过,我们现在正在评估我们所有的选择,所有的法律。我希望事情不要发展到这种地步,但我们需要看到一些进展,我们绝对需要遵守法律。”

生产法赋予总统在危机中指导工业生产的广泛权力。特朗普和拜登政府都援引它来加快新冠疫苗和其他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医疗用品的生产和分发。

目前尚不清楚雷蒙多将如何利用法律从半导体制造商或其客户那里获取信息,她没有点名任何具体公司。

从笔记本电脑到汽车的所有芯片的全球短缺继续影响着许多行业的生产,自拜登总统上任以来,寻找芯片短缺的中长期解决方案一直是当务之急。

美国官员一再强调,如果政府要成功解决芯片短缺问题,私营部门必须加强透明度并提供更多信息。

商务主管兼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布赖恩·迪斯在周四召开的一场虚拟会议上再次强调了这一点。该会议讨论了全球芯片短缺问题,英特尔、苹果、微软、三星电子、通用汽车、福特和Stellantis等公司高管均出席。雷蒙多说,第一次会议“进行得非常顺利”,参与者“非常有建设性”。

她说,信息公开以及通过 DPA 或其他方式的潜在执行是必要的,因为供应链中的公司之间缺乏信任。

雷蒙多表示,“有指控称,某些消费公司购买了他们需要的两到三倍的产品并进行了囤积,”“供应商说,我们无法掌握准确的需求信号,因为有部分厂商在囤积,所以我们不知道准确的需求是多少。 一些厂商说我们无法从供应商那里得到直接的答案,为什么我之前被告知可以购买一定数量的芯片,而现在却被告知我只能购买一半?”

迫使企业披露其库存的详细信息会引起投资者的兴趣。对于该行业收入和收益的大幅增长,最大的担忧之一是芯片用户恐慌性购买超过他们需要的数量,由此导致的未使用库存的积累将导致崩溃。

目前,供应链面临的问题主要集中在Delta变种病毒在马来西亚和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传播上,这些国家的半导体工厂因疫情而被迫关闭,目前正在降低产能运营。

美国商务部和国务院以及各国大使馆还将建立一个早期预警系统,以确保与病毒有关的生产中断能够更快得到解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