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两位美联储高官离任,将给货币政策带来什么影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28 20:2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位地区联储主席的提前退休计划或将平息风波,但在接下来,这将对美联储产生什么影响,又会对未来的政策方向产生什么变化呢?

(原标题:两位美联储高官离任,将给货币政策带来什么影响?)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突然宣布了卸任计划,并计划分别在未来10天内离任。

据了解,近几周,美联储受尽批评,原因是有消息指出,美联储的几名官员持有并一直在交易股票,这可能与美联储在金融市场中的角色存在潜在冲突。而此次两位官员的突然退休,令市场猜测是否是因此次事件而作出的选择。

罗森格伦在声明中表示,由于健康问题,将于9月30日离任,而没有提到这次炒股事件;但卡普兰宣布将于10月8日离任,并明言道,他的离任是为了消除此次事件对美联储工作造成的干扰,证实了市场猜测。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就这个问题下令重审美联储道德规则,并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必须对现行规则进行修改。

两位地区联储主席的提前退休计划或将平息风波,但在接下来,这将对美联储产生什么影响,又会对未来的政策方向产生什么变化呢?

美联储内部的影响力争夺战正在发酵中

当交易员和政策制定者都在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连任问题焦心时,美联储内部一场争夺影响力的无声之战正在加剧。两名联储主席的退出将平息异议,并进一步加强美联储主席对美国货币政策的主要控制。

由于炒股风波,罗森格伦和卡普兰都受尽了舆论批评,这一事件引发了对潜在利益冲突的广泛批评,并凸显出人们对超宽松货币政策惠及富人的担忧。即使罗森格伦和卡普兰都没有违反美联储的规则和道德准则,但他们的形象也因此受损。

尽管,鲍威尔的任期将于明年年初结束,美国白宫正在考虑其第二次竞选。然而,美联储的观察人士认为,在他们试图平息批评之际,美联储的领导层可能会对各地区联储银行的新人事产生更大的影响力,这些地区联储本身的理事会最终可能会被边缘化。

除此之外,长期以来,美联储理事会(包括主席、副主席和监管副主席)与十几个地区联储银行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升级。

地区联储主席每年都会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进行轮换,以参与政策讨论,FOMC委员会成员最终将投票决定利率方向。不过,在投票中,地区联储主席投出反对票是相当普遍的,当地区联储投反对票时,他们往往会在决定中加入自己的观点,有时还会发表相互矛盾的声明。相比之下,自2005年美联储理事马克?奥尔森(Mark Olson)在卡特里娜飓风(Hurricane Katrina)过后投票反对加息以来,理事会成员就没有过异议。

虽然,市场经常会根据一两位地区联储主席的讲话来谈论美联储的“鹰派”,但人们却往往忽视发言人的顽抗历史。而当做出重大决策时,能产生重要作用的依然是主席、副主席、纽约联储主席及其他理事会成员。

货币政策将发生变化?

两位地区联储主席的突然离任虽然罕见,但这凸显出未来的政策预期或将出现重大变化。

罗森格伦和卡普兰都被认为是鹰派成员(倾向于尽早结束宽松政策),并且,在2022年的FOMC成员轮换中,罗森格伦将拥有投票权。

而根据上一次FOMC会议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期2022年进行首次加息。

但现在,两位地区联储主席的离任,或许会使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提前转向。

不过,市场认为政策仍处在正轨上。周二,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跃升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基准转换和美联储持续缩减购债规模的前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