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鲍威尔再遭反对者炮轰,被指无视美联储“腐败文化”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06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参议员民主党员伊丽莎白·沃伦在参议院会议上痛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她敦促总统拜登更换美联储领导人

(原标题:鲍威尔再遭反对者炮轰,被指无视美联储“腐败文化”)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参议员民主党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参议院会议上痛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她敦促总统拜登更换美联储领导人。

沃伦表示,鲍威尔无视美联储的“腐败文化”,在他的几位同事披露了在新冠疫情期间进行的高额金融交易后,没有采取适当行动。沃伦称:“在美联储树立正确的文化,确保保障措施到位,以防止自我交易并保护公众的信心,这应该是任何美联储主席应该达到的最低标准。而且,一旦出现问题,快速和积极的反应是至关重要的。鲍威尔主席在这两项任务上都失败了。”

此前深陷炒股风波的两位美联储地区主席罗森格伦及卡普兰已经宣布离职。鲍威尔也对该事件多次表达了不满,并下令审查内部道德规则,以避免大众今后对美联储的信誉产生质疑。鲍威尔上个月在FOMC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上表示:“我们需要做出改变,我们将这样做,FOMC中没有人愿意出现这些的问题。”

然而,沃伦认为鲍威尔的解释和沮丧是不够的。她表示:“我们的国家需要那些愿意制定和执行强有力的道德标准,并在出现问题时迅速采取行动的领导人。我们国家不需要一个随遇而安的领导人,他不知道或不关心在他的监督下,负有重大责任的人将自己的利益凌驾于我们国家的利益之上,也不需要一个在处理动摇公众对他所领导的机构的信心的问题时拖拖拉拉的人。”

据报道,鲍威尔的任期将于2022年2月结束。沃伦长期以来一直批评鲍威尔在银行监管上软弱无力,她指出,这是鲍威尔不配担任美联储主席的原因。

尽管沃伦公开反对鲍威尔连任,一些温和的民主党人仍支持他,理由是在新冠疫情引发经济动荡的背景下,这将确保稳定的货币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