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耐心”还是“激进”?美联储官员对通胀看法存在分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3 15:5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官员普遍同意,他们可以很快开始减少对经济的支持,但在如何应对高通胀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原标题:“耐心”还是“激进”?美联储官员对通胀看法存在分歧)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官员普遍同意,他们可以很快开始减少对经济的支持,但在如何应对高通胀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随着美国经济今年将以几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通货膨胀率远高于美联储的目标区间,劳动力市场从疫情的破坏中恢复过来, 多数决策者认为,开始削减美联储为刺激经济复苏而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资产的计划是合适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月表示,只要就业市场数据"不错",他预计美联储可能最早11月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并在2022年年中完成。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19.4万人,大幅不及市场预期的50万人。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周二表示,就业指标"基本符合"减码条件,但他并未明确指出从11月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他重申了鲍威尔对"缩减购债规模"结束时机的预测,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可能会强化这一预期。据悉,美联储将于美东时间周三下午 2 点(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2点)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正如费城联储总裁哈克(Patrick Harker)所说,多数分析师预计,即将到来的缩减购债规模将是稳定而"乏味"的。

有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官员最终将不得不牺牲实现充分就业的目标,以防止通胀螺旋式上升。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Karen Dynan上周表示:“我认为,多数美联储官员目前并不认为自己面临这种权衡,”因为他们认为通胀将会消退。 “除非通胀持续到明年且达到令人不安的水平。”

美联储上个月预计今年美国的通胀率将达到4.2%,是其2%的灵活目标的两倍多。 投资者正密切关注美国政府即将公布的9月通胀数据。

克拉里达周二表示,他几乎没有看到工资上涨导致通胀不健康上升的迹象,但"最大的未知数"是导致价格上涨的供应瓶颈会持续多久。 

尽管克拉里达再次强调,高通胀将被证实只是暂时的,但美联储内部在这一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圣路易斯联储备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担心,目前的高通膨可能持续,并影响经济,要求美联储采取更"积极"的应对措施。 他担心通胀可能维持在高位或走高,并希望美联储明年初完成缩减资产购买计划,以便在需要时可以在春季或夏季加息。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 (Charles Evans) 预计,随着企业克服供应瓶颈,通胀将自行降温。 他建议他的同事“要有耐心”,并认为美联储在2023年底才需要开始加息。

政策制定者的观点将影响美联储加息的实际时机。

如果美联储官员认为他们需要在经济达到充分就业之前加息以遏制通胀,这可能会缩短经济复苏进程。

如果他们选择推迟加息,劳动力市场将有更多的时间来恢复,但与此同时,若通胀时间过于持久,他们可能最终不得不大幅加息。

俄勒冈大学经济学教授Tim Duy表示,这将是一种“令人不快的局面”,鲍威尔2022年2月任期结束后,谁将领导美联储的不确定性使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美国总统拜登还没有决定让鲍威尔连任,还是另派他人掌舵美联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