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僵局化解?麦康奈尔提出短期暂停美国债务上限至12月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07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美股盘中,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提出短期暂停美国债务上限,以避免国家违约和经济危机,直到民主党人能够在年底前通过一个更永久的解决方案

(原标题:僵局化解?麦康奈尔提出短期暂停美国债务上限至12月)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美股盘中,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提出短期暂停美国债务上限,以避免国家违约和经济危机,直到民主党人能够在年底前通过一个更永久的解决方案。受此消息提振,三大指数盘中转涨,此前均跌超1%。

在一份声明中,麦康奈尔表示:“为了保护美国人民免遭民主党人制造的近期危机,我们还将允许民主党人使用正常程序,以固定的美元数额通过紧急债务限额,支付账单至12月。”

麦康奈尔提出的权宜之计将减轻两党在10月18日之前达成提高债务上限协议的压力。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国违约将带来经济灾难,财政部长耶伦昨日警告称,如果违约发生,她预计会出现经济衰退。总统拜登则对她的说法表示赞同,拜登指出,违约将导致自我伤害,有可能使市场陷入困境,使储蓄化为乌有,使工作岗位丧失。

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最近几周就如何最好地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发生了冲突,目前还不清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或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是否会对麦康奈尔的潜在计划采取开放态度。

佩洛西和舒默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据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John Cornyn称,麦康奈尔和舒默将于周三晚些时候会面,这或使得可能达成的协议更加清晰化。

白宫方面尚未对麦康奈尔的提议作出回应,并可能会听从舒默和佩洛西的意见,正式接受或拒绝这一提议。拜登周一表示,他计划在未来几天与麦康奈尔交谈。

同日,拜登在白宫与商业领袖和主要金融机构及其他行业的首席执行官举行会议时提到了违约的可怕后果。

摩根大通(JPM.US)下周一开始将评估其所有合约,包括与回购市场相关的合约,以此作为应对美国政府潜在违约准备工作的一部分。摩根大通CEO戴蒙在会议上告诉拜登称:“我们将开始评估我们所有的合约、回购和抵押品要求。人们将有卖出美国国债的巨大需求,并想要对美国国债融资,利率将开始上升,随着我们越来越接近悬崖边缘,情况会变得更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